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我要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的希望。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張若川,你不能放棄。”太陽正是永不放棄最終光耀萬里,小草正是永不放棄最終綠滿大地。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的美好,為什麼要讓淚水成為它的奴隸呢?並且自古到今還流傳着“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詩句,12歲的我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潸然淚下,不如讓它隨勝利而綻放淚花。 

  記得有一次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彷彿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鈴鈴——”隨着考試的鈴聲響起,大家都拿起了筆,開始答題。我飛快的做完了前面的題目,心裡不禁暗暗高興:這次的考試真容易啊!可好景不長,在做應用題的時候,這些題目的難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被這幾個應用題“團團包圍”弄得我揣不過氣來。儘管我絞盡腦汁但仍無法輕易衝出“包圍”我急得抓耳撓腮,抬頭望天,汗流頰背,我又想:慘了,肯定考砸了!突然一句千古名句在我腦海中閃過,我情不自禁的念了出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問題的關鍵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着急只會無動於衷,灰心只會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提高了勇氣,增強了信心。我尋找着題目中的關鍵詞,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經過我不懈的努力,那幾道題被我破解了,當時我的心情可是用任何言語都表達不了的。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要直視挫折,戰勝挫折。只要我們有鍥而不捨的恆心,就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們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躍過的障礙。屠龍寶刀只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只有經過風雨的打擊才會光彩奪目。 

  讓我們以笑容面對挫折,以樂觀面對失敗,為自己開闢一條成功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