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他人,就是優待自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他人,就是優待自己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人生在世,免不了要和別人相處,由於各人的文化水平,工作生活,性格愛好不同,相處久了,難免會發生磕磕碰碰和矛盾衝突,如兄弟反目、婆媳不和、同事爭執等。其實,這些矛盾充其量只是人民內部矛盾,只要有一方豁達一些,大度一些,該寬容的寬容,該忍讓的忍讓,該忘記的忘記,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干戈會化為玉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至理名言,永不退色。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用寬容來對待別人無意或有意的傷害,有如春風化雨,冰釋雪化,對方定會投桃報李。寬容永遠是人際關係的調和劑。因此,人生處世,當學會寬容。

  當然,寬容決不是無原則的寬大無邊,也不是對現實的無可奈何和軟弱,而是一種“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的態度;在短暫的生命經程中,學會寬容,意味着我們的人生更加快樂。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遵義市航中上海路分校初一:令狐銳潔

您正在瀏覽: 寬容他人,就是優待自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他人,就是優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