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奏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奏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河南省內鄉初中一(九)班 

  張萌陽 

  學校生活是一曲永不停止的變奏曲。它用時間做節奏,用生活做音符,奏着一曲曲令人回味無窮的曲譜。 

  悲傷小調 

  九月伊始,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跨進了嚮往已久的內鄉初中的大門,走進了一(九)班這個全新的集體。諾大的校園裡,沒有我熟悉的一草一木;寬敞的教室里,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同學。彼此熟識的新生湊在一起,嘰嘰喳喳地笑着,鬧着,而我則好像是一個多餘的人。我覺得自己很孤獨,周圍越熱鬧,我就越傷心。我思念以前熟悉的朋友,可她們在哪裡呢?我手枕着下巴,趴在桌子上,默默地不作聲。窗外有人向我招手——是她,時藝苑,我最最要好的朋友!我連蹦帶跳地跑出去,一拳打在她後背上,向她傾訴心中的憂傷。聲音本來還有些激昂,說著說著就低了下去,先是嗚咽,繼而淚珠便止不住地往下落。她忙拭去我臉上的淚花,說:“別哭了,適應就好了。”我還在抽泣,她接著說:“我們每天下課來找你玩,好不好?”我點了點頭,鬱鬱寡歡地進了教室。 

  時藝苑和岳圓夢數天如一日地來陪着我,但當老師宣布不許串班后,我們之間聯繫的紐帶被割斷了。我想我也該融入這個新集體,交一些新朋友了。 

  快樂大調 

  於是,我開始認識新朋友。漸漸地,我覺察到,能來到這個新集體,我是多麼的幸運 !同學們都很開朗,很友愛。彼此在一起談天說地,談古論今,不僅豐富了知識,思想上和感情上也得到了更多交流。融入這個集體,我感到了無比的快樂!老師們有的嚴肅認真,有的幽默風趣,有的像親人一樣關心呵護我們,有的像朋友一樣和我們談笑風生,真是其樂融融! 

  有人說:“班集體就像是一個大火爐,班裡的同學則像是一塊塊煤炭。大家想要得到火爐的溫暖,就必須把自己點燃放進去。煤炭越多,燒的越旺,班集體也就越溫暖……” 

  溫暖的班集體是全班同學的熱情和愛彙集起來的。我願作一塊小小的煤炭,燃燒自己,讓全班同學感受我的溫暖! 

  (指導老師:王英傑)

您正在瀏覽: 變奏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