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爸爸媽媽把他們所有的愛和心血都傾注在我身上。由於我從小過慣了沒人跟我爭搶的生活,這導致我變得很自私,從來不懂得關心別人。

  雖然我沒有弟弟妹妹,可我有一個小我一歲的表妹,她也是獨生女,有着跟我相似的脾氣。我倆雖不在一起,可每逢回姥姥家還是要見她。幾乎每次,我們倆都因為爭東西而吵的不可開交。家長也拿我們毫無辦法,久而久之,家長為了“戰爭”不再發生,也漸漸不讓我們倆見面了。

  可再一次暑假,我們倆難得又在姥姥家碰面了。可能因為長時間不見,我們倆一見面居然“和平”地在一起吃午飯,這讓大家也鬆了一口氣,我們倆好在沒有再吵起來。

  可好景不長,下午,媽媽帶我們倆出去逛街。我們倆又出奇般的喜歡上同一件衣服,可那件衣服只有一件了,所以我們倆今天註定有一個人不能擁有這件衣服。媽媽也很為難,她問我倆其中一人可不可以換件,我們倆紛紛說不。

  我的火氣又漸漸地上來了,幹什麼都要跟我爭!我以為表妹又要開始準備給我吵,於是,我就做好了“迎戰”的準備並且想了一大堆我非要這件衣服的歪理由。可誰知,表妹突然開口了:“姐姐,你真的很喜歡這件衣服對嗎?”我聲音不友善地說:“是的,你想搶,直說,別這樣問!”可妹妹卻說:“姐姐,這件衣服我不要了。你平常輕易不會來,好不容易回來一次,我怎麼會給你搶呢?”我一聽到這話,一直被自私冰封的心有了許多的感動,我對她說:“謝謝,下次我讓給你!”“不用等下次了!”這話是媽媽說的。媽媽把那件衣服買給了妹妹,這讓我更加氣憤也不禁疑惑:以前媽媽不是這樣的啊?

  媽媽回家嚴厲地指責我,指責我沒有姐姐的寬容和大度,還要妹妹讓這我!聽了這番話,我感到無限的慚愧與自責,雖說我和妹妹經常誰也不讓誰,可仔細回憶起來,有那麼幾次,還是妹妹遷就我啊!

  從那次起,我徹底將自己改變了,不再自私,不再小氣!再見到妹妹,我們的戰爭逐漸減少,我們也成了最親密的姐妹!

  那件事已過去好久,大概表妹都記不清了。可我卻至今不能忘記!因為表妹的善良,使她的表姐學會了寬容和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趙夢妍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