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其中埋藏數不盡的快樂寶藏,在這諸多的寶藏中,我最喜歡在書中尋找快樂的感覺。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書也可以獲得知識,豐富人類的智慧。書就像一條金鑰匙,打開我窄小的箱子,帶我去更大的箱子里。每本書就是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標。

  書帶給我不少的快樂和無窮的樂趣。每當我在優秀作文選里看到一篇篇獲獎的文章時,我多麼希望我自己也能獲獎啊!於是,我在我讀過的優秀作文里的好詞好句用一本筆記本摘抄下來,有空就去看看。

  書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陣陣書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時,它教給我什麼叫謙虛;失意時,它教給了我什麼叫希望;迷茫時,它教會我什麼叫睿智;心存芥蒂時,它教會我什麼叫寬容。與書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與書為舞,我驚嘆整個世界就是一本書;與書為舞,我一天天變得充實,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諦。

  好書教會我要重視友誼。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上最珍貴的,莫過於有幾個頭腦聰明與心地正直的朋友。”莎士比亞說:“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情是世界上的無價之寶。”於是,我學會了真誠待人,學會了選擇志同道合的朋友,並珍惜與朋友的友情。好書教會我要有遠大的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燈光。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了生存的價值。”這是一位名人對理想的深刻體會。這讓我想起了為真理而獻身於羅馬街頭,死去仍臉帶微笑的布魯諾。於是,我希望通過努力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書,確實是我們一生中取之不盡的財富,我很慶幸自己與它結下了一輩子的緣。因為它的啟蒙,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又因為它的鼓勵與指導,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並擁有了一輩子都不會捨棄的事業——寫作。做人如做文,因了一本本好書的陪伴,無論前方有幾多風雨幾多陽光,我都會寵辱不驚地笑看庭前花開花落,踏踏實實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寫出更多的自己用心靈記下的文字,與所有熱愛文字的朋友共享那份閱讀的愉悅。

  我愛書,如愛我的生命。

  智榮中學(北校)七年級七班 侯方鑫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