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典好書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好書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典好書,就像那美麗的鵝卵石,光滑細膩,一直是那樣溫溫潤潤,卻讓人愛不釋手;經典好書,也似那舒緩的輕音樂,低低地縈繞在人的心田;經典好書,宛如潔白的百合花,沒有一絲的污點,美麗的恰到好處。

  喜歡在一個懶洋洋的午後,走進書房,抽出自己喜愛的經典名家名作,愜意地倚在床上,翻開扉頁,眯眼看着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鼻子貪婪地嗅着空氣中肆意瀰漫的書香,在那片小小的天地里盡情釋放我的快樂。

  小時候,總愛看一些童話,於是,我與《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等經典名作初次結識,一個個好玩的故事,把我深深吸引,我經常抽出一上午的時間,饒有趣味地沉浸於文字中,自得其樂。

  等到再大一點,隨着年齡與知識的增長,我開始閱讀小說——首先是我們國的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看它唐僧師徒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然後是曉玲叮噹的《美德花園》,讓我明白真善美、假惡丑。然後看曹文軒的《草房子》,還有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這些都使我着迷,捧起就不願放下。

  更大一點我就被經典外國名着所吸引。我佩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堅強的保爾;我痴迷《昆蟲記》中各種各樣的昆蟲;我喜歡泰戈爾的文字;我崇尚梭羅的思想……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善於思考的頭腦,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以及一張妙語連珠的嘴巴。一本本經典好書在我成長的路上伴我前行!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經典好書的陪伴使我忘卻了煩惱。書是我的知心好友,文字就是我們溝通的方式,讓我與書心貼心交談,與書在一起,心情就會釋然,壓力就會緩解,心中就會充滿快樂與希望。

  經典好書滋潤着我的人生,不管前方的道路是否坎坷,我都要堅持——因為有書香伴隨我前行,我的人生將會充滿無限的自信與絢爛!

  山東煙台海陽市新元中學初一:劉芳菲

您正在瀏覽: 經典好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