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狂歡,一群人的孤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狂歡,一群人的孤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狂歡,一群人的孤單

  當夜漆黑如墨,徐徐傾倒在眼眸中,瞳孔變得純黑,小得令人忽視,卻又如此的深不可測。眼中盛滿了黑夜,不帶一絲星輝,皎潔的月光更是不知所蹤。星星點點的幾隻路燈,徒勞無用地立在路邊,散發著微芒。偶爾拂過的每一縷清風,都附着類似孤獨的味道,在空中肆虐,狂歡。

  一個人的周末,迎着空氣中流轉流逝的時間,開始了一個人的狂歡。所謂狂歡,在我的理解中,不是一堆人帶着華麗精緻的面具,穿着絢麗奪目的禮服,化着誇張無比的妝容,放着高亢激烈的音樂,不停的尖叫。我認為的狂歡,是自由,心靈上沒有任何束縛的自由。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可以無限的自由,卸下所有的偽裝和束縛,將自己所有的小小悲傷誇大其詞,淋漓盡致的揮灑所有的委屈和不滿。沒有任何顧忌,在網上對着陌生人夸夸其談,將自己深藏的情緒對這些不認識的人一點不剩的傾訴出去。因為即使如此,自己以後的偽裝也不會被戳破。一個人時,瘋狂的狂歡着。

  窗外陽光明媚,為數不多的幾朵雲正兩兩纏綿在一起,時不時掠過高高在上的太陽。在世俗的眼中,雲是不值得一提的,而太陽則被人們所讚頌。可是偏偏那至高無上的火球卻享受着高處不勝寒的孤獨。

  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百度貼吧的頁面,希望找到些什麼能讓我好好消磨一下時間的內容,可惜天不遂人願,總是些無聊透頂的東西。快速的打開,瀏覽,關閉,如此循環往複,絲毫不覺得厭煩。大約是因為這就是獨屬於我的狂歡方式吧。我對着網絡與電腦優雅而又粗魯地釋放着我的情緒和內心想法,終於,我看到了一句話,那句話令我終於靜下心來,體會。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我停止了我的發泄,輕輕地在心中重複這一句話。我不明白這兩句話的辯證關係,也不願花費大量時間與精力去明白。我淡淡的笑了,有些東西,不需要明白的那麼透徹,對么?

  我扭過頭,眼睛將視線投向窗外。

  我彷彿看到了鮮花殘破,被落葉埋沒,再無人撩撥。

  我彷彿看到了風兒吹過,帶走人們窮盡一生的承諾。

  我彷彿看到了霓虹交錯,及空氣中瀰漫的孤單顏色。

  我什麼都看到了,卻也什麼都略過了,無心再去欣賞世間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可笑陷阱和漩渦。

  人們會強顏歡笑,自欺欺人,試着用瘋狂的語言和行為掩蓋自己孤獨的事實,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配合著,因為在他們的劇本中,本人才是主角。每個人都懷抱着一樣的心態。

  我的狂歡,我的孤單,孤單就是狂歡,狂歡亦是孤單。

  初一:張衍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狂歡,一群人的孤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狂歡,一群人的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