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昨夜的星光今夜永遠燦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夜的星光今夜永遠燦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昨夜的星光今夜永遠燦爛 標籤:星光大道作文 昨夜作文 星光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寧靜的夜晚被優美的歌聲劃破,祖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如畫面在我眼前鋪展:回顧過去你的兒女飽含辛酸和憤懣,展望未來精神振奮,激情滿懷!

  1840年的鴉片戰爭,使您從封建社會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895年敗軍后,《馬關條約》的簽訂更大大加深了您半殖民地化程度;1901年,《辛丑條約》使您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932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中國人民流離失所民,任人宰割;1937年,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母親被蹂躪,無數的中華兒女用熱血捍衛母親的尊嚴,1949年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毛主席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64年 10月16日15時,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試驗成功。偉大的鄧稼先改寫了中國任人宰割的歷史。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春雷啊喚醒了長天內外,春輝啊暖透了大江兩岸,啊,中國,中國,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寫下詩篇,天地間盪起滾滾春潮,征途上揚起浩浩風帆,春風啊吹綠了東方神州,春雨啊滋潤了華夏故園,啊,中國,中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

  一個又一個春天,祖國的面貌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日益提高。一個又一個春天,使祖國國力強大,經濟騰飛,今天成為世界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歌聲在夜空回蕩“你看那藍藍的天上,鳴放着一群白鴿……”,我的心情也隨之澎湃。

  仰望藍天,神舟飛船在太空穿梭,實現了我們的百年“飛天夢”;俯視大地,青藏鐵路如巨龍般盤踞在世界最高的高原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圓滿成功,使中國穩步跨入世界強者之林;祖國踏着鏗鏘的腳步,正迎接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

  雖然祖國穩步前行,但前進的道路上仍布滿荊棘和坎坷,天災人禍一次又一次考驗中國人民的意志,但狂風巨浪打不跨英勇的中國人民。

  1998年的在抗洪一線上江澤民主席聲音嘶啞地指揮作戰;2007年的雪災,擋住了人們回家的路,但卻溫暖了冰冷的心,因為胡錦濤主席與我們在一起;2008年,汶川地震無情地摧毀了人們的家園,溫家寶總理在災區帳篷里和災民一起過新年;2010年,玉樹地震的悲劇再次重演。地震震碎了一顆顆倖存者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戰勝災難頑強的心……眾志成城,血濃於水,13億中華兒女流着一樣的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因為我們是一家,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多難興邦,艱難困苦中更彰顯炎黃子孫的英雄本色。

  祖國啊,媽媽!您的滄桑巨變書寫了激情歲月。您是一部神奇的傳說;您是一卷悲壯的史詩;您是一隻火中的鳳凰,在烈焰中抖開五彩的翅膀,您涅磐后成了一個勇猛的東方雄獅。

  祖國,您是一匹駿馬,日夜追趕星月和太陽;您是一列列車,去迎接新世紀的曙光;您是一位重新站起來的巨人,拉開了世界的帷幕;您邁出了夸父追日的大步,用愚公的信念,用大禹的毅力,用炎黃的氣血,用女媧的幻想,繪出了一幅幅新世紀的巨幅畫卷。

  展望未來,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艷的五星紅旗隨着朝陽一同冉冉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着張開溫暖的雙臂。

  祖國,昨夜,烏雲遮蔽了您的光芒。今夜,明月高掛在天上,漫天的星星對着您微笑,每夜您都這樣的光彩照人,您遍布在夜空中的星光永遠燦爛!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昨夜的星光今夜永遠燦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夜的星光今夜永遠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