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平凡的生活中,有太多人和事,使我忘卻過,又祝福過,忽略過,又期待過,但是一提起最美麗的生命,他就會悄然地到我的身旁,雖然一言不發,但是他的音樂彷彿一段隱忍的心曲,輕輕地撫慰着我的心靈。 

  他的一生充滿了苦難。窮困潦倒,病魔纏繞,親人捉弄,耳朵失聰。世界不曾給過他什麼快樂和幸福,但是他沒有抱怨放棄這個世界,憑着驚人的精神和意志征服了不幸的遭遇,反而創造出永恆的快樂和幸福獻給這個世界。 

  這樣一位100多年以前,相隔半個地球之遙的外國糟老頭所起到的作用,在我的心中決不遜色於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各朝各代起義領袖等等英雄人物的斐然政績。只要人類不從地球上消失,他和他的音樂就不會磨滅。 

  他就是貝多芬。 

  他能夠突破重重苦難,從苦難的深處引發出快樂和幸福贈送給我們,這就足夠了。因為我們所要的只是一種快樂和幸福的生活,這種對生活的熱愛和希望的態度。 

  現代生活不一定遭受貝多芬式“苦難”的困境,但“苦難”卻是必須要經歷的。學習的壓力,工作的繁雜,生活的艱辛,婚姻的磨合等等,常常使你六神無主,猜忌懷疑;學習的順利,事業的成功,生活的富足,情場的得意等等,常常也會使你忘形於色,咀嚼苦果。 

  不管怎麼樣,只要你在“苦難”之後,能夠像貝多芬一樣以聰慧膽氣勇於承擔後果,即使在所有夢想破滅成一地零碎地瓦礫,也能夠永不放棄,那麼我們也是最美麗的生命。 

  指導老師:梁老師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