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擦皮鞋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是它像一塊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使我忘也忘不掉。 

那是去年春節,我們全家一起在飯店裡吃年夜飯。在飯店裡,我們有說有笑地品嘗着美食。等親戚們慢慢散去時,爸爸發現了一個擦皮鞋的小男孩,便走過去讓小男孩替自己擦鞋。擦完后,爸爸給了他兩塊錢轉身就走。這時,小男孩說:“先生,您多給了,我只要一塊。”說著,便從口袋裡拿出一大把一角錢,一個個數。湊齊后,他找給爸爸一元。正當我覺得小男孩很可憐時,媽媽對我嚴肅地說:“你可得好好學習,長大后可不能像他一樣。” 

這話被小男孩聽到了,他滿臉委屈,說:“我……我……”我看着他,難過極了,便走上前去注視他,眼裡充滿了同情。小男孩低着頭傷心地說:“我也不想這樣啊,我也想上學,可是……”原來,小男孩從小就沒了父母,是舅舅一直養着他,很小就跟着舅舅擦皮鞋,已經幹了好幾年了。“昕昕,快過來,吃個南瓜餅。”“媽媽在叫我,我得走了,再見!”於是,我跟他告別離開了。 

我好想與小男孩握握手,可是,我沒有這個膽量;我多想請他吃頓飯,可是,我沒有這個勇氣。小男孩,我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我的心得到震撼。我更加珍惜我的讀書時光。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