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爭做運河好公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運河好公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爭做運河好公民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自古以來,雷鋒一直是我們的榜樣。他只活了22年,便離開了人世。可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人們心中。如今,公交車上尊老愛幼的情況有些好轉,人們基本上知道了要爭做運河好公民!

  在小學時,小隊活動中我們一起去植樹;撿垃圾;去養老院里看老人,陪她(他)們聊聊天,為他(她)們唱歌、跳舞,解解悶。其實,這些好公民就在我們身邊,他們為人民排憂解難,就如蠟燭一樣,照亮自己,點亮他人。在錢江市場門口,我經常看到一個盲人在乞討,拄着一根拐杖,樣子怪可憐的。有一次,不知怎麼地,他被卡在一個地方了,左邊是停自行車的,右邊則是天橋上去的電梯。他左碰碰右碰碰,還是走不出去,一個人看見了,便對那個盲人說:“我來帶你走”。於是,那個好心人拿起盲人的拐杖帶他離開了這個地方。當時有許多人看見了,卻不願意伸出援助之手,那個陌生人才算是真正的活雷鋒。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人的生命總是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我也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小公民,我經常看到有人洗手之後未將水龍頭關緊,每當看到這種事,我毫不猶豫的把水龍頭關掉。也有人一邊走路一邊嗑瓜子,還隨地亂扔,而環衛工人卻仍舊仔細清掃,毫無怨言,他(她)們真是城市的美容師啊。在我看來,環衛工人同樣也是運河好公民。我還記得我在小學時做值日,那天正好是下大雨,可這大雨依舊沒有撲滅我們的積極心,我們撐着雨傘、彎着腰,在長廊上撿樹葉,直到老師叫我們不要再撿了,我們才離開。通過這件事,我覺得我們也算是運河好公民(但還是要努力)!

  爭做運河好公民,讓我們一起努力、奮鬥吧!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話一直會激勵着我們。

  初一:裴佳麗

您正在瀏覽: 爭做運河好公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運河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