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收起羽翼飛翔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收起羽翼飛翔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羽的輕柔擦過眼角,當翼的剪影畫上額頭,當夢的水滴融入淚眼,翅的雪白空生了華髮,斯人于飛翔中用蒼老的手雕刻着憔悴的歲月。? 

  他們張開羽翼,用思,用詩,飛翔。? 

  有輕盈的風,引着一羽名為貶謫的翅膀。驟然,那翅膀化作了撒網的漁人,繼而划著小舟前行,忽逢桃花林,落英輕墜在肩頭壓下芬芳的重量。復前行,尋得山之小口,步入后,竟是別有洞天。男耕女織,歡愉之色顯見,黃髮垂髫,怡然之情流露。這便是陶潛展開的翅膀了,然欲振翅之時,卻重重墜落,既而便有“遂迷”之果。? 

  又或是,有誰亦曾張開翅膀,尋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誰的夜鶯尋着了最後一朵紅薔薇,但他們實則從未飛翔。? 

  空虛不能給空虛注入生命,張開幻想的翅膀,我們不能飛翔。? 

  那麼,請收起羽翼吧,以平和怡然之心觀望這世界與這生活,不只是骯髒污穢遍場。? 

  千百年前——漁家如畫的燈火照亮黑夜,素衣巧顏的女子啟唇輕笑,元宵的花燈悄然登場,昨日的歲月是今日的念想。這些溫婉的細節,便是收起的羽翼上一根根潔白的羽毛。? 

  時至今日——角落中的鞋匠心思細膩,望着手中的成品留以滿足的笑;相互扶持的老人緩步華燈初上,慈祥的顏面喚起內心點點的回想;廣場之中紅扇輕搖,飄飛了衣角,老嫗重回青絲的年少。這些那些,便是我們收起羽翼之後,用心鋪就的美好。? 

  武陵沒有天堂,桃源不是飛翔。我們若收起羽翼,細細地品味這塵世的美好,便是心中最美麗的靈魂的舞蹈。若只是一味振翅,則是將這世界演奏成一把走了板,跟不上生命的胡琴曲調。? 

  擦過眼角的,畫上額頭的,化入淚眼的,生了華髮的,都應是那心中無所不在的飛翔所帶來的感動。? 

  收起羽翼,不是拒絕飛翔,而是拒絕念的痴想,用心的純凈於此世中盡情舞蹈。? 

  收起羽翼,請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收起羽翼飛翔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收起羽翼飛翔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