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了《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之後,我感慨萬分,我再也抑制不住我心中的那份激動的情懷,記下這篇文章。

  讀了《走一步,再走一步》之後,我的心裡湧出一大堆問題:作者明知爬懸崖會有危險為什麼還要去冒險?作者是怎麼脫離險境的?在那個懸崖上作者所學到的經驗,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會有什麼用處?作者從這件往事中,感悟到了什麼樣的人生哲理……這麼多的問題像錄像一般,在我的腦海里重複播放,使我無法不去探討這些有趣而有深奧的哲理。

  經過一番推敲終於揭開了謎底。原來,作者很想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耍,與他們一樣爬懸崖。但是,因為小時一直生着病和母親的訓誡,使作者不知所措。但最後,還是在夥伴們的召喚下一同去爬懸崖,因此陷入了險境。暮色茫茫,父親在好朋友傑利的帶領下找到了作者。父親又讓作者按他自己說的做,使作者脫離了險境。事後,每當作者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時,只要想起很久以前在那座小懸崖上學到的經驗,便能應付一切,他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要想着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於最初的一小步,走完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他要抵達的彼岸。每當這時,作者便會驚訝而自豪地發現自己走過的路程是多麼的漫長。

  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遇事無難易,而勇於敢為。前程萬里,全要個自去努力。大家都認為有困難是件壞事,但我認為困難也是件好事,因為困難會逼着人想辦法,只有在困難的環境中才能鍛煉人的才能,進而,戰勝困難。的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是可以隨隨變變就成功的,所有的人都是經歷過風風雨雨才獲得了最後的成功,所以沒有勞動就沒有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在人生道路上,艱難險阻並不可怕,大困難可以化整為零,化難為易,走一步,再走一步,定能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