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座山峰,在攀爬的時候難免遇到一些挫折、困難,但只要將困難分成一步一步解決,困難就迎刃而解了。“這些道理是我看過《走一步,再走一步》后悟出來的。 

  這篇文章寫“我”和五個小夥伴去爬懸崖,結果“我”被困在懸崖上,後來傑利把爸爸叫來幫助“我”脫險的事。 

  當剛讀時,我看到作者幾人要去爬懸崖的時候,我感到又驚訝又恐慌,驚訝的是幾個八九歲的孩子居然感去爬懸崖,恐慌的是擔心他們出事。接下來,我幾乎是提着心在讀。 

  當讀到作者被困在懸崖上時,我也在替作者擔心,急着往下看,作者到底怎麼樣了。急切的心理讓我快速地往下看,終於看到了結果。這位父親真是一個偉大的父親,他不溺愛自己的孩子,而是鼓勵孩子幫助孩子,讓孩子自己鼓起信心自己下來。看到這個結果,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 

  不僅僅是作者,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在做一題奧數,絞盡了腦汁也想不出來。急燥的我很想馬上放棄做題。正在這時,我的爸爸出現了。爸爸對我說:“再想想,先定一定這道題的基本題型,再尋找突破口。”後來,我冷靜下來,一步一步地分析,最後把這道題攻破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這句話我將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