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一步,再走一步。等待的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在課文中有這樣一篇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啊。生命就是如此。走一步,再走一步。也許走一步那是好消息,又或許那是壞消息。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天我和我喜歡的一個男孩子和好了。因為我和他吵架了。和好后。我幾乎每天都是笑的,到他的教室時,總是不自覺的看他一眼。他看見我也笑。那天,他把我的話當真。我在網上說,要他在送我一個水晶球。因為他一起送我的水晶球被別人扔了,誰知,他下午真得去商店買了個風車。他慢慢走來。我正好在操場碰見他了。看見他手上的東西有些奇怪。他神秘的笑了笑,說什麼要寫了話在送。我便回教室了。過了一會兒,教室外好多人圍在一起。我們班上有人說:“某某手上拿了一件禮物。”XXX說:“紫微,出來一下。”“有什麼事嗎?”“來一下,就知道了”我回過神了,好像知道什麼了,便出去了。他馬上拿了禮物給我,好多人都在。我沒有收。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在走一步,我就要陷下去了。再走一步,我就毀了。所以我沒有收。而且現在我也和他沒什麼來往了。我已經沒有和他在說話了。這一步是走對了。

  雖然這一步我走對了,但有一步我沒有走對。我慢慢發覺自已在上課有點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在慢慢下降。自已很清楚上課要認真,但總是不自覺的分心。哎!慢慢找原因吧!這時候我想到了語文輸書中《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一句話。這句話是這樣的:不要想着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到的地方。我便知道自已該怎麼做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也許再走一步,我們就會有危險,但我們真的遇到危險時,或困難。要把困難小化,把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如果我們不走這一步,就不知道人生的美妙。當我們真得走錯了時,再慢慢的改過來。最重要的是自已做錯了要知錯就改。知道了嗎?朋友。記住哦!我可不會再說第二片哦,因為好話不說第二片!

  九華中學初一:劉紫薇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