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所有的歡笑和淚水,在日月流沙后,都化成一片陽光燦爛。

  ——題記

  就是那麼不經意的一抬頭,從窗外漏入那一米陽光讓我怦然心動,腦海中就夠了出這樣一幅畫面:一位老人騎着“二八大個兒”自行車,車的橫樑上坐着一個小女孩;田野間,滿是歡聲笑語,藍天上,陽光燦爛。

  那位老人,就是我爺爺,而那個小女孩,就是我。爺爺很高,很瘦,眼裡有一股獨有的嚴肅,大家似乎終日里怕着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爺爺看到我時,眼裡的嚴肅就化作一片慈愛。童年的日子,爺爺和我一同走過,還有,那燦爛才陽光。

  那十幾年前的的夏天,陽光明媚的下午,爺爺總帶我去看那片田野。開滿鮮花的田野上,我貪婪的享受着陽光。爺爺教我辨認每一種樹,每一種花花草草,甚至每一種昆蟲。累了,就在小土山的涼蔭下坐着,團“土蛋蛋”,比誰團得多,多者可以的一串糖葫蘆。雖然每次都是爺爺團得多,可是糖葫蘆總歸我。走之前把“土蛋蛋”埋到土裡,第二天再來尋,雖然從未尋得過。童年的韶華,逝在陽光燦爛中!

  那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只是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爺爺還是騎着那輛“二八大個兒”,來學校看我,還買了我最愛的糖葫蘆。我在上課,爺爺不想打擾我,在班門口留了張便條就默默的走了。下課,爺爺那蒼勁的字體讓同學們讚嘆不已,我美滋滋的吃着糖葫蘆時,媽媽來了。媽媽告訴我,爺爺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在醫院裡……

  自從那次車禍,爺爺蒼老許多,本來只是微霜的頭髮已變花白。他再也騎不了“二八大個兒”了。午飯後,陽光燦爛,爺爺在陽台靜靜的讀着書,我悄悄的走進,爺爺緩緩的抬頭,露出燦爛的笑容。他關心的問我的學習,我欣然的點頭。我轉身低頭,淚就落下……

  這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用文字記錄下着陽光燦爛的日子。所有的笑和淚,慢慢化作一片陽光燦爛,我卻已熱淚盈眶……

  山東濟南山東省濟南第二十九中學初一:蔡俊ggb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