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家長常對我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開始我還不知道時間的重要性,但是當我讀完由美國聾啞女作家海倫凱勒所寫的《假如我有三天光明》后我才更徹底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假如我有三天光明》主要告訴我們,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酣暢淋漓地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是我深受感動,從中收益匪淺。 

  文中寫到: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作為生命的最後的一天,那該多好,那就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又何嘗又不是如此呢?時間是有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最寶貴的。嚴文井的童話《浮雲》告訴我們,生活要過得有意義;列夫托爾斯泰的著作《復活》時刻提新我們虛度光陰是多麼可怕……儘管如此,仍有人不懂如何使用時間,讓時間一分一秒溜走,把時間浪費在一些沒有用的地方。例如:打遊戲機、玩電腦遊戲……我真想對這些浪費時間的人說一句話:“請你們醒一醒吧,浪費時間就是慢性自殺,當你死的時候你就會後悔不及。”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