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的小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的小試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有趣的的小試驗 

  今天上語文課時,老師拿了許多噴水壺來到教室。全班同學議論紛紛,有的說:“老師拿噴水壺幹什麼呀?” 有的猜測:“老師是不是要我們去做環保綠化隊,給小花小草澆水呢?”只見老師笑眯眯地問:“同學們,你們看見過彩虹嗎?雨後,有時在天空中會出現一條赤、橙、黃、綠、青、藍、紫的弧線,那是美麗的彩虹!今天我們要做一個“人造彩虹”的試驗。” 啊,我欣喜若狂,我只見過一次彩虹,還是在電視機上收看到的。彩虹非常罕見。 

  我和同學們一起跟着老師來到了操場。今天,陽光明媚,天空非常晴朗。老師拿起噴水壺,一邊向天空中噴出一條弧線一邊為我們講解:“噴水的人必須背對着陽光,觀察彩虹的同學必須順着太陽光。下面兩個同學一組開始實驗。”我和玲玲一組,她迫不及待地拿起裝滿水的噴水壺往天空中噴洒。“一邊揮手臂一邊噴。”我指揮着玲玲。 “啊,成功了,成功了。”我觀察到了彩虹,樂得大叫起來。雖然彩虹只是在天空中劃過,一瞬間就消失了,但那相當難得的場景卻令我難忘 —— 彩虹真迷人。 

  彩虹為什麼會形成呢?試驗結束,老師仔細講解了彩虹形成的奧秘,原來,彩虹是太陽穿透雨的顆粒形成的。當光按照一定的角度照射到其中的小水滴上時,會發生色散現象,這就是彩虹。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小試驗!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大自然的無窮奧秘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的小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的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