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自己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己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請原諒,我只回憶自己的故事,只尋找自己的路。我選擇了一條不歸路,走上這條路,我曾經無數次地後悔,但一個信念堅定了我走下去的決心。漫長的求學路將歲月的無奈載入了我的相冊,從此我再也尋不到彩色的印記。當我再一次跌倒后爬起來時,抹去眼角的兩行淚水,告訴自己:走下去,走下去……

  1月12日,我將牢記於心的考號輸入電腦中。看到那個成績,一剎那,我的心就涼了。物理成績78分,當時我的第一感覺是輸分錯誤,接着便是惆悵。難道我一段時間“臨時抱佛腳”的努力已經成為了徒勞?想起考試前兩周的時光,我翻爛了物理書,做遍了練習冊,抱着教參亂啃……心裡不禁一陣酸楚。頭一次,我沒哭。我壓根不是學物理的料,沒必要白白浪費感情。我恨恨地想。隨即,我把一切有關物理的書籍,全部塞進了柜子里,關上那扇塵封的門,不再理會。定了定神,我又拿起小說。就像我可以在較短時間裡創作一篇短文,卻做不出一道物理選擇題。我想每個人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東西,我又何必白白浪費精力去找些不屬於我的東西呢?聽天由命吧。

  18日登校,熟悉不過的白紙上印着“劉紫晨123”的字樣。123?好像參加運動會時的號碼就是20123。腦海中又浮現出運動會時的情景。400米,中短跑。我和五名旗縣生被編在了一組。賽前,我問自己行嗎?肯定的回答顯然底氣不足。站在第六跑道上,攥緊的拳頭使手心都出了汗。發令槍“嘭”的一聲響了,我便開始飛奔,而且一直處於領先地位。300米了,最里圈的高個子超到了我的前面。追!腦海里只剩下了這個字。不行了,沒有力氣了,終點的白線飄忽不定,既而消失得無影無蹤。到了,我趴在了終點線上。這是去年的運動會,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的情景。自問,跑步不也是我不擅長的東西嗎?

  這一周我坐在窗邊。陽光透過了窗子,暖洋洋的。窗外掠過絲縷般的白雲,一抹陽光突然穿過我的指間,我一下握緊了拳頭——淡淡的微笑,輕聲告訴自己:不再逃避!既而,我打開那扇塵封的門,尋找那些曾經被我深惡痛疾的書籍。

  但願不久的一天,我便會擁有一條阡阡小路,路旁生長着芊芊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