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說的是假如,假如我是一條狗,那麼我將過着怎樣的生活呢?

  這個問題很複雜,因為我是人,沒有做狗的經歷,所以我只能靠我的想象來幻想我將過着怎樣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條狗,我肯定不會選擇在鄉下生活。在鄉下我只能睡在稻草上,吃的是剩菜剩飯,落在條件不好的人家中,就只能自己去覓食。為了一根破骨頭,我要和我鄉下的同伴用尖利的牙齒互相撕咬,直到雙方粗糙的皮毛上滲出血紅的顏色。即便這樣我也要去爭搶,因為落在鄉下條件不好的人家中,飢餓會是我常年累月的伴侶。

  假如我是一條狗,我一定要生活在城市裡,而且我不要做普通的狗。我羨慕那些生有短腿、尖嘴和長毛的狗,聽說這種狗出生高貴,被人當成寶貝一樣地寵着。對,做狗就要做這樣狗,衣食無憂,樂得自在。但是問題又來了,如果我長着短腿,那我跑得就慢了,和鄉下的同伴打架,豈不是被咬得厲害?長着尖嘴,我的牙齒還能那麼鋒利么?長着長毛倒是好看,但在鄉下,在泥水裡一滾,長毛就會打結,生活起來十分不便。長毛的狗被我們叫做假“洋鬼子”,是我們恥笑的對象。還有一點,上街的時候被人溜着,被喚着“心肝”、“寶貝”,我很噁心這樣的稱呼,我的祖先是狼,是帶着原始野性的氣息的。現在我卻成了玩物,被人隨意叫喚。

  不管了,就算變成那種狗也無所謂了。因為城市裡的生活的確叫狗羨慕。生病了有專門的醫院,餓了有專門的狗食,外出還坐汽車,連談戀愛也有專門的人牽線搭橋。做狗就做高貴的狗,不住貧民區,不在鄉野中。

  夢想做一條高貴的狗,誰願意收留我!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