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困難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是不可能沒有困難的。當困難來臨的時候,也許,你會煩躁不安。然而,困難是需要克服的。如果你把它擱着,它只會阻礙你前進,成了你的攔路虎,倒不如冷靜面對,把困難克服掉,去接受另一個新的挑戰。 

  打開我心底的塵封記憶,那已經是前年暑假的事了。那時候,媽媽經常帶着我到桂圓林里玩。我可喜歡那裡啦,那可是我的樂土。我整天與表哥、表姐到田溝里釣小龍蝦,到桂圓林去摘龍眼,……所以,我隔三岔五地就嚷着要媽媽帶我去桂圓林里玩耍。有一次,我又想到我的樂土去,但媽媽工作忙的不可開交,而表哥、表姐們都在備考,我決定獨個兒去。 

  那天天氣格外好,我帶着一路好心情,不知不覺地到了分岔路。向左走,不久就能到達目的地;靠右走呢,我從來沒走過,但我每次經過總能看到許多遊客們從那條路走出來的。於是,在好奇心的指使下,我踏上了那條陌生的道路。 

  走着走着,沒想到眼前是一幅美麗的田園景色:一塊塊綠油油的田地,還有彩蝶在花叢中飛舞。一邊欣賞這田園風光,一邊哼着曲子,我的心情十分輕鬆。但,不知我走了多久,我的心情開始由輕鬆愉快變得恐懼不安了,眼前的景色好像也變了:四周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走在小路上,天空中不時傳來一聲聲烏鴉的叫喚聲。慌張之中,我被一塊突出的石頭絆倒了,膝蓋馬上青腫了起來並磨破了皮,我忍住疼痛,勉強站了起來,心裡更加害怕。望了前頭,又望了後面,真是前頭茫茫,後路漫漫,我進退兩難,心中的恐懼彷彿又增加了十分。 

  然而,不知哪裡來的一股勇氣猶如泉水般湧上我心頭——路是自己選的,無論多麼崎嶇,多麼難走,我都應該把它走完。就是這個信念推動着我,我不顧膝蓋的疼痛,奮力地向前跑着……終於,“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遠處,我看到了那個熟悉的桂圓林。 

  困難好比生活中的調味品,沒有了這些,生活也就會變得很平淡,每個人都要走一條屬於自己的,終身伴隨的路,而這路上有無數的絆腳石,我們不可能完全避免它,因此我們要前進,就要剷除它、消滅它,要用樂觀的、理智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