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水滸全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全傳》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乃是明朝施耐庵之作品,書中好漢恰好百單八,人物情節栩栩如生。宋神宗之子,朝中一個名儒,然一字不曾拋下。詩曰:紛紛五代亂離間,一旦雲開復見天。草木而年新雨露,車書萬里舊江山。尋常巷陌陳羅綺,幾處樓台奏管弦。人樂太平無事日,鶯花無限句高眠。

  《水滸》中一百單八個好漢個個威猛。某人言:“無可信矣,毫無半點實事。”也許你也如此,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呵!所以,對這句話我會大加反駁,永遠說:“NO!”也不全是!耐庵先生是靠收集當時各漢子風流人物且獨創本書,是有一百分之百可信的,難怪《水滸》勁居中國四大名着之一。

  且說一百單八漢都是魔鬼,三十六員天罡星,七十二座地煞星,鬨動宋國乾坤,鬧遍趙家社稷。有詩為證,詩曰:萬姓熙熙化育中,三登六世樂無窮。豈知禮樂笙鏞治,變作兵戈劍戟叢。水滸寨中屯節俠,梁山泊內聚英雄。細推治亂興亡數,盡屬陰陽造化功。

  施耐庵能作出如此巨作也是正常的,看那些《水滸》描繪景色的部分,讓人十之八九丟拋佩服之色,我覺得這本妙就妙在描景述人,可謂那般高的思維才能有如此高不可測的寫小說之功!

  他說的那好漢仗義疏財,專愛結識天下好漢,連一些小斯都寫得無一不是。

  我寫這篇文章的意思,便是述說《水滸》對我的啟發:平生仗義疏財,結識天下讀書者是我此生之願。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全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全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