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致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無辜小朋友們,我應該怎樣來形容你們現處的困境? 

  假如我是一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繪你們失去親情的痛。 

  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就要用盡世界上的各種色彩,渲染出你們那被災難襲擊后的家園。 

  假如我是一個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來傳達出你們在遭受天災后那極度悲傷的心情。 

  假如我是一個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擬出你們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拼搏的那最精彩的一刻。 

  然而我什麼也不是,我只能用我那極為貧乏的文字,來表達我對你們地震災區深切的愛…… 

  孩子們,剛剛過去的大地震給我們的家鄉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給我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災難帶不走我們燦爛的陽光、帶不走我們明朗的微笑。 

它把你們美麗的家園頃刻間變成了廢墟,讓許許多多的青春之花就此凋謝,讓許多孩子失去父母成為孤兒。 

  我一直在想:遠在慈溪的我可以為你們做些什麼呢? 

  我想我只能在異國他鄉默默地祝願你們能早日回到校園!早日重建家園! 

  在災難面前,你們被壓在廢墟之下,那時,你們是多麼地勇敢,多麼地無畏。可以說,你們的一舉一動都感動着全中國,甚至是全世界;是足以感天地泣鬼神的……這在你們心靈上造成了多麼大的創傷,我是無法體會到的! 

  雖然這一切不能代表你們有什麼所謂的紳士風度,但是你們在廢墟下演繹出來的精神是高尚的,是值得廣大人民學習的好榜樣。 

  孩子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四川的希望,家中的脊樑。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卻摧毀不了我們的精神與意志,也摧毀不了我們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定意志。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我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振作起來,勇敢面對!雖然地震壓倒了我們可愛的家園,但是壓不倒我們重建家園的雄心。 

  祖國和人民時刻都在關心着你們,正為你們早日重建家園、重返校園儘力! 

  孩子們,請你們不要哭泣,去擁抱明日的朝陽,去迎接未來的困難,去學你們還不懂的知識,去做你們想做的事,為自己是一場地震災害的倖存者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從現在起,忘掉這場天災,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中,不要讓它成為你們心中的陰影,更不要讓一個已不可改變的事實成為你們人生路上的絆腳石。廣大災區的小朋友們,請記住我說的話,讓大家再次看到你們天真、純潔的笑容。 

  切記,你們的身後有13億的人民支持着你們,關注着你們,你們永遠不會是孤獨的。祝遠方的災區的同學們早日康復,祝你們有個明亮的未來!汶川,加油!中國,加油! 

  你們的大哥哥 

  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