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因斯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因斯坦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愛因斯坦的成長就像醜小鴨一樣,充滿了挫折與失敗,但都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鴨媽媽卧在草叢裡等待她的孩子出世,一隻只鴨子都從蛋里鑽出來了,就剩下一個特別大的蛋。過了好幾天,這個蛋才慢慢裂開,鑽出一隻又大又丑的傢伙,他的毛灰灰得,嘴巴大大得,身子瘦瘦得,大家叫他“醜小鴨”,醜小鴨來到世上,除了媽媽,誰都欺負他,哥哥姐姐咬他,公雞啄他,連養鴨姑娘也討厭他...... 

  小愛因斯坦是個沉靜而孤僻的孩子,後腦勺大大的的,而且長得很不勻稱,母親覺得自己生了個醜八怪,他的祖母認為他的孫子太胖,這還不算,小孩子有一種令父母擔心的毛病,就是說話特別遲緩。到了四、五歲時還不會說話,他的家族都認為這孩子的一生算完了,他是個啞巴,父母心裡着急了,“難道小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是低能兒?是傻子?”他們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醜小鴨來到樹林里,小鳥看見譏笑他,人們來捕鳥,獵犬嗅到追趕它,他只好白天躲起來,到了晚上才敢出來找吃的...... 

五歲那年,父親見他智力還好,便把他送到附近一所學校,由於語言發育很遲緩,表達能力很差,再加上總願意獨自慢慢思考,因此當老師提問時,他反應總是很慢,就像沒聽見一樣,老師很生氣,總是狠狠地喝道“愛因斯坦,出去!”他只好默默地走出去,在走廊里一站就是兩個小時,老師時常在背後說他笨,什麼功課都跟不上,其實,這不怪愛因斯坦,他並不笨,只是喜歡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不能立即回答出來,而老師只求現成的答案,並不要求他的學生獨立思考。 

醜小鴨走啊走啊,天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他看見前方有一戶人家,他走了進去,主人收留了它,主人家裡還有一隻雞和一隻貓,他們也歧視醜小鴨,雞可以給主人下蛋,貓可以捉老鼠,而醜小鴨呢?他能為主人做什麼呢,母雞便羞辱它,貓斥責它,醜小鴨又走了...... 

十歲那年愛因斯坦進了中學,他對學校那種呆板、強制的教育非常不滿,除了數學、物理和哲學能引來他的興趣外,其他的功課都使他厭煩。他用自己所能採取的方試反抗,這種方試就是自學,他在幾個月內學完教學大綱規定的全部內容。日後,他對所在中學的教育提出了相當深刻的看法。15歲那年,父親又破產了 ,全家搬到了意大利,愛因斯坦卻被留在了慕尼黑,住在一個老太太家裡。但是,他所在的中學實在使他厭倦了,他在想,用什麼方法離開這學校呢?正在這時,他接到了父親的來信,信中高度讚揚了這個國家的自由空氣,這也正是愛因斯坦所嚮往的。於是,他找到數學老師給他開了個數學已達到大學水平的證明,又從熟悉的醫生那兒開了張病假條,證明他神經衰弱,需要休息。1895年春,他便來到了意大利米蘭,並考取了米蘭國際學校。在1895年秋,他又踏上了支瑞士的路程。 

秋天到了,樹葉黃了,醜小鴨來到湖邊的蘆葦里,悄悄地過着自己的日子。一天傍晚,一群天鵝從空中飛過,醜小鴨獃獃地望着潔白美麗的天鵝,又驚奇又羨慕...... 

“愛因斯坦,你永遠也不會有所作為的。”他的腦子裡滿是這話,這是他在慕尼黑上中學時,一位德語老師對他下的斷言,這句話刺傷了他的心,但他並沒有消極。經過母親的親戚的幫助,愛因斯坦被獲准參加瑞士聯邦工業大學的入學考試,但是——他,落榜了。他失望,他悔恨。校長聞訊后,找到了他,鼓勵他找個中學,進畢業班再讀一年,於是,他略帶沮喪,但未灰心得來到了阿勞士中學。 

一天,醜小鴨出來散步,看見香花開了,春天來了!他撲撲翅膀,向湖邊飛去,忽然,看見鏡子似的湖面上,映出一個漂亮的影子,醜小鴨變白天鵝了! 

這短短的一年,是美好的。1895年夏天,愛因斯坦滿懷信心地重新報考了聯邦工業大學,這一次,沒有失望,他考上了! 

愛因斯坦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他心中有着夢想,夢想支撐着它。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學會把它們踩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愛因斯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因斯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