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扼殺[愛因斯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扼殺[愛因斯坦]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位母親將兒子帶到偉大的科學家面前,希望他把兒子培育成愛因斯坦式的天才。科學家隨手指向燒杯中的液體,叫孩子去碰觸。兒子還未走向燒杯,已被身後的母親厲聲喝住。科學家輕輕嘆息:一萬個“愛因斯坦”就是這樣被扼殺了。 

  愛因斯坦的大腦至今還被人們以無比崇敬的態度小心地保存着,因為我們羨慕驚嘆那個非常發達獨一無二的天才腦。可是,在世界公認為聰明人種的猶太人中,在各類考試都幾乎考到滿分的中國學生中,為什麼再也沒有出現第二個甚至更多的愛因斯坦呢? 

  是誰把“愛因斯坦”扼殺了?父母的過分關注?前車之鑒的慘痛教訓?還是……可我的結論是規矩,正是所有的先例組合了一條條規矩,圈定了方圓,劃出了一個永遠的模式,讓我們對所有方圓外的奇想憧憬望而卻步。最後,扼殺了所有會成為天才的靈感,扼殺了一萬個愛因斯坦! 

  我不否認規矩成方圓的古訓,也不輕視前人的教訓。但當我們在規矩打造的條條框框中已經不能發揮自己,我們又何必讓自己困死在方圓中呢? 

  如果韓愈沒有打破常規,以寫人的手法為毛筆作傳,那我們還能看到奇文《毛穎傳》嗎? 

  如果那位學生沒有對老師畢達哥拉斯的經典理論提出完整的否定,我們還會不會了解無理數這個概念? 

  如果鄧小平沒有勇於突破,提出“一國兩制”,我們還會不會有順利回歸的香港? 

  如果這次楚才作文比賽按常規只有國內的比賽,那我還能不能領略海外作文高手的實力? 

  打破規矩,我們竟營造了另一種世界,換來了另一種驚喜。我彷彿看到了文學、數學、政壇上的“愛因斯坦”。 

  在明代有一種很有名的茶叫“清泉白石茶”,是一位隱士不守一般茶道的規矩,用蓮子粉、上好的茶葉混合成泥,晾乾成塊,再和白石一起用小火煮,煮到泥塊裂開為止。我無法了解那茶的風味,可是從隱士只用此茶招待名士,品茗時的愉悅,不難推知到清泉白石茶的獨特。 

  這種突破,是否讓隱士成為了茶道中的“愛因斯坦”呢? 

  你知道“死亡谷”的美麗是探險家冒生命危險走出規矩的收穫嗎? 

  你知道及夜花開的神秘是曇花不循規蹈矩的結晶嗎? 

  打破規矩,另成方圓時,我們都是各方面的“愛因斯坦”。 

  當然,我不是說要恣意妄為地打破所有規矩,完全不守規矩。我們是被一些規矩約束成一棵直正的樹苗,然後打破束縛我們的不利規矩,開出奇花異朵。 

  試想,如果愛因斯坦不在規矩中成人,又怎能打破規矩成才? 

  不願再看到家長和社會用一切規矩說不許,遏制一切的突破,扼殺我們的“愛因斯坦”; 

  不願再看到在規矩打造的條條框框的方圓中無法轉身,疲憊憔悴; 

  相信大家都能被規矩的繭保護,然後破繭成為美麗的蝶。像那隻規一樣,重新圈定可供自己發展的方圓,就會有第二位“愛因斯坦”出現了。 

  看繁華落盡,我們能在被規矩和規矩中成就自己,所以生如夏花;雲銷雨霽,即使死如秋葉,不會再有“愛因斯坦”被扼殺,生命也可以無怨無悔無憾了。

您正在瀏覽: 不要扼殺[愛因斯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扼殺[愛因斯坦]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