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七大感想-關於農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七大感想-關於農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七大感想-關於農業 標籤:十七大作文 關於作文 十七歲作文 感想作文

今天我就報告中有關農業的問題,說說自己的感受。

  報告的第五部分:“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中,講了“統籌城鄉發展,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他說:“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事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大局,必須始終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

  十六大以來,我們黨就是這麼做的,從2004年到2007年每年中央的一號文件都是關於“三農”問題,歷年一號文件的中心內容是這些:2004年“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增收”;2005年“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2006年“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就在這一年,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高票通過決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廢止了《農業稅條例》,這意味着在中國延續兩千多年的農業稅正式走入歷史;今年一號文件的中心是“發展現代農業是建設新農村的首要任務”。

  黨的十六大以來,針對新時期“三農”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特點,與時俱進地制定了加強“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形成了一系列指導“三農”工作的新理念、新認識,明確了新時期做好“三農”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出台了許多符合我國國情、符合農業農村實際的新政策、新措施。

  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我國有8億農民生活在農村,沒有農業的發展,就談不上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鑒於此,我們黨和政府十分重視抓農業,十分重視抓“三農問題”。不但有了文字的政策和要求,而且有一系列具體的措施得到落實,比如,老百姓把它們歸納為“四減免、四補貼”等支農惠農政策。“四減免”是指,取消了農業特產稅、牧業稅、農業稅和屠宰稅,切實減輕了農民的負擔,特別令農民振奮的是取消了延續幾千年“種地納糧”的農業稅;“四補貼”是種糧農民補貼、良種補貼、農機補貼、農業生產資料綜合補貼、農村義務教育還實行“兩免一補”和自願參加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給予補貼等等,這些都大大提高了廣大農民生產的積極性,這些都是農業豐收的原動力。

  2002年到2006年農林牧漁業總產值:絕對值從27000億元提高到40000億元;糧食總產量:45766萬噸提高到49746萬噸,增長了4000萬噸。老百姓說:“家有餘糧,心裡不慌”。農業年年豐收,就保證了國家糧食的安全,市場的繁榮和社會的穩定。沒有農業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的蓬勃發展,建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諧小康社會,也不可想象。

  近來中央電視台播送了不少歌頌農村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電視連續劇,尤其這些天正在播送的“喜耕田的故事”,它的主題歌就唱出了廣大農民兄弟,對黨的“三農政策”和把發展農業,關心農民,建設新農村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的感激心情。文學藝術是現實生活的反映,也是現實生活的概括和升華。

您正在瀏覽: 十七大感想-關於農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七大感想-關於農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