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古典四大名着聞名於世,分別是《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和《紅樓夢》。今天,我就讀了施耐庵所着的《水滸傳》。

  《水滸傳》是一部以傳奇的筆法描寫一批當時處於社會邊緣的人物為了有尊嚴地生存而不斷奮鬥、成功與失敗的一部生存史,是對黑暗的、混亂的主流社會的一種反抗史。《水滸傳》里有一百零八將,分別是三十六天罡星和七十二地煞星。有的英勇無比;有的神機妙算;有的穩重;有的則魯莽。各個個性鮮明,神態各異。不過他們的目標都一樣,都是要替天行道,拯救蒼生。可最後卻大都被奸人給害死了。

  我相信很多人看玩水滸后,對他們的印象只有兩個字:忠和義。是的,水滸好漢可以為自己的同伴,為人民上刀山下火海,赴湯蹈火,出生入死,有的甚至連命都差點搭上,這就是義。對國家,他們一心想着反抗,拯救那時候的腐敗社會,替天行道,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國家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這是水滸傳里的忠和義。那麼再來說說在現在的生活里哪些是忠,哪些是義。

  在現在的生活中,忠,我認為是效忠自己的祖國,為祖國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對身邊的朋友,親人全心全意的幫助他們。當然,不好的事除外。忠很簡單,下面是義。義的意思就是指公正、合理而應當做的,也可以理解為通常所說的正義。從古至今,有許多人就為了這個義捨生忘死。他們的心也是肉做的,他們也害怕死,可在事物面前,他們能明辨是非,分清好壞,選擇正義。現在平常對朋友講義氣,是小義,對所有事物都用一種正義的眼光去看待,才是大義。日侵中華時,有不少民族英雄為了祖國而獻身。例如董存瑞,黃繼光等戰士,為了抵抗敵人而犧牲,這才是大義,這才是一種為保護祖國,為了義而獻身的精神。

  現在社會安康,祖國繁榮富強,大義已經很少了,可我認為,只要人人都能做到小小的義,我們祖國的明天就會因我們而變得更加美麗,富強!

  鶴崗四中初一:李昊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