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叫黃子偉,來自六年二班。很高興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參加這次演講,和各位共同交流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有關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時代話題。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當中華民族正在走向復興之際,回首我們的民族走過的五千年漫漫歲月,展望中國更美好的未來,我們更深切地感受到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偉大力量,它是推動我們民族發展和復興的強大驅動力。 

  我們身為新時代的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國家的棟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應當矢志不移地繼承、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自強、仁愛、勤奮、探索、創新、助人為樂的民族精神。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自強,包含民族的自強和個人的自強兩個層面。不畏艱難困苦,不屈服於任何壓迫者。“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仁愛,是我們的人民親和共處所依憑的準則。千百年來,經過世代哲人先賢的琢磨錘鍊,激濁揚清,仁愛思想升華凝聚,成為中華民族構建倫理道德大廈的基準和標尺,並廣為人民所認同:勤奮,是我們民族歷來推重的美德之一。我們民族的傳統認為,勤奮包括勤於學習、勤于思考、勤於探索和勤於勞作。 

  “業精於勤,荒於嬉”。“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許多廣為流傳的古訓俗諺,體現了我們民族所崇尚的勤奮精神。自古以來,以勤奮精神立學、立言、立德和立業者恆河沙數。懸樑刺股,葦編三絕,愚公移山,等等,都是人們所熟知的佳話傳說。正是這樣的勤奮精神,激勵着我們的民族世世代代奮鬥不息。 

  大學生洪戰輝十二歲扛起家庭重擔,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在背起妹妹上大學的故事裡感動了世人,感動了中國;中國女排十七年磨一劍,自強不息,苦盡甘來,用輝煌的戰績詮釋了偉大的民族精神;更有華工的丁靜教授苦心孤詣,潛心鑽研,揮灑着華工的熱血赤誠……他們是祖國的驕傲與榮耀,是我們的榜樣。 

  助人為快樂之本。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助人為樂是共產主義世界觀的體現。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現代化建設需要助人為樂的精神。助人是人格升華的標誌。 

  今天我們相聚在立德學校這個大家庭里,就應該形成助人為樂的崇高美德。來吧!讓我們的愛心為之而擁抱吧!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應當如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