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學習,學會做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學習,學會做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學會學習,學會做人”。有些人曾提出一個問題:究竟是要先學會學習,還是要先學會做人?而我認為,應該先學會學習。因為,學會學習比學會做人的難度簡單一點,也只有學會了學習,才懂得怎樣去學會做人。 

  作為一名中學生的我來說,能夠體會到一些同學對學習的消極看法,他們認為學習狀態是又晦澀又陰,學習任務既繁重也枯燥。但是,我們只要站在另一角度上來看,就會立刻淡忘那些無聊的抱怨和焦慮,換來的,會是一番耐人尋味的思索。當你從思索中做出來時,你就會發現學習其實是一種快樂。當你大步跨進新的學習聖殿時,心中充滿了一種希望,難道這種希望不是快樂嗎?當你在埋頭疾書向難題挑戰時,那種感覺不就是挑戰性的快樂嗎?當我們在失敗中摸索無數次后,接着引來迎的是歡呼與勝利,但這歡呼與勝利必須要我們學會學習才能收穫的。難道這是的滿足與成就不就是學習的快樂嗎?學習缺少的不是快樂,而是缺少尋找快樂的心。 

  當然,學會學習不僅是要取得好成績,而且主要一點是學會學習的方法。孔子尊從因材施教,我們的學習方法也因人而異。有的人思維能力強,便不適合“老一套”的題海戰術,而是要勇於去挑戰一些新事物、去開發自己的潛能;而有的人思維能力較弱,便不能離開“題海戰術”的教育方法,而是要比別人付出多一點汗水,多花費一點時間,才能和別人獲得同樣的結果。學習,既要有一種快樂的心態,也要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的學習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學會學習的同時,也要學會做人。 

  同學們,再過幾年,我們也要做出社會,承擔起一份責任。因此,我們要有一套做人的原則。 

  一、要學會放棄。當你遇到困難時,不要只鑽牛角尖,要是能嘗試着把這個困難放一放,歇一歇,或許,當你歇息完后,你會更輕鬆地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 

  二、要學會將心比心。當某個人對不起你時,我們首先要做的是不要一昧地去責怪別人的錯誤,而是要去想一想自己曾經是否有犯過同樣的錯誤,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寬宏大量的人。 

  同學們,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我們要做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就要遵循這套做人的原則! 

  老師們,同學們,在這初中的生涯里,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既首老師的疼愛,又想受同學們的歡迎。就要做到學會學習,學會做人這兩點!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學習,學會做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學習,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