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便開始想:怎麼做人?怎麼做事?殊不知這個問題是許多哲學家、思想家思考了上百年甚至上千年也無法給出正確答案的。那時,我不懂。 

  很單純的想象着:每天的每天,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圍坐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玩遊戲,一起聽陳舊的收音機發出沙啞的聲音。很愜意的生活。 

  我乖巧一點,不要經常撒嬌,看見乞丐給一角錢,不浪費糧食,當個好學生,這樣做應該就可以了吧。 

  以後做事認認真真的,不要三心二意,不要粗心,那樣,每一件事都會做得很好。我不會的,問問媽媽、爸爸或者奶奶,他們教我,我就會做事了。做事,應該就是這簡單的吧。 

  後來長大了,發現世界沒有我從前想的這麼簡單。 

  做人要腳踏實地,但是也不能太過死板;做事不僅僅要用心,更要用腦子。就像《水滸傳》中的武大郎,為人忠厚老實,做事任勞任怨,但是卻不得善終,被西門慶等人害死;在說《紅樓夢》中的王熙鳳,儘管做事謹慎小心,但是她自以為是,自作聰明,反倒落了個身敗名裂的下場。 

  我們年紀尚小,可能大人們不會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甚至有些大人他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年紀小,就不去在乎,因為良好的習慣要從小養成,而做人與做事也要從小開始培養。 

  現在正在熱播的《家有兒女》中,聰明伶俐的夏雪,憨厚可愛的夏雨,古靈精怪的劉星,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推翻了小孩只是“乖乖女”或者“書獃子”的形象;顛覆了大人們心中小孩什麼也不懂,沒有自己的思想的看法。 

  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提示:孩子也能當家作主! 

  就一這個觀念來說,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我們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人,我們要既要學會武大郎的忠厚老實,也要學會王熙鳳的靈活善變;不能太過老實,也不能太過圓滑。 

  做人,我們要像茶花女一樣善良,但是不能像她一樣悲觀;要像保爾·柯察金一樣剛毅,但是不能像他一樣衝動……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例子。 

  做人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做事也一樣。 

  如果,單純的以為,做事只要用心用力就好,那就大錯特錯了。 

  是的,做事是要用心,但是力就不一定了,當然也不排除在外。但是,這些都只是前提,更重要的是技巧。 

  “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兩個詞語,字完全相同,而意思卻完全相反,它們字面上的差別,只是“半”和“倍”的位子調動了一下。 

  要是做事不講究技巧,只知道蠻幹,就算你投入了再大的力量,也還是收入甚微;但是如果你知道技巧,做起來既省力又可以得到好處。 

  劉備戎馬一生,最後卻為他人作嫁;屈原忠心為國,冒死相薦,君主不但沒有理會,結果落得投河自盡的下場。 

  他們所做,皆是為國為民,為何會這樣?那就要看看他們是如何做事。是否掐准了時機。 

  不管做人與做事,都是要我們自己的去思考,而一些名著中刻畫的人物,會是我們參考或者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