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於是,許多點滴在瞬間便湧上心頭,縈繞不去。我開始認真想着,想這短短一瞬,短短的被定格的那一瞬。

  我想起,被世人讚頌的蒙娜麗莎,那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被畫師在瞬間捕獲,永遠地定格在畫板上,供後人欣賞着,猜測着,探討着,讚美着。即使再高明的畫家臨摹揣測,都難以達到完全一致。只因,就在那短短一瞬,畫師抓住那一抹微笑,將其描繪而出,躍然於紙上,直至今日。

  我記起,巨大彈坑邊,一輛彈痕累累的坦克旁,幾個衣衫破舊、手拿課本的孩童睜大一雙雙驚恐而無助的眼睛,凝望着鏡頭,空洞卻渴望。當這一畫面被無限放大及傳閱時,全世界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都集中在兩河流域,集中在世界上戰火與衝突最頻繁的地方。硝煙瀰漫,戰火蔓延,家園殘破,生活流離。就是這一幅真實的照片,將戰爭中孩童眼裡的脆弱和對和平的希冀,在一瞬間被凝固,凝固在那幅黑白畫面中,無聲地警告着人們:停止戰爭,維護和平。

  太多的瞬間,被自然地或人為的記錄下來。一千九百年前,龐貝古城的那場毫無預警的火山爆發,瞬間將整座城市吞沒。等後人發現古城遺迹並挖掘出來之後,驚異地發現,當時被火山灰吞沒的一切都保持着當時的姿態,絲毫未變化。就在那殘酷而難以抵擋的一瞬間,人們以各種方式承受或忍受着瀕臨死亡的絕望。待到千百年後,當後人讓古城重現時,龐貝的城民們早已成了遺迹中的一部分,永遠地佇立在當初的位置,守侯。

  想及此,我閉上了眼睛,慢慢整理着有些凌亂的思緒。時間及空間的跳躍,讓我原本閑散的心情開始凝聚。原來,短短的一瞬竟然可以記錄如此之多;原來,短短的一瞬竟然可以流傳如此之遠;原來,短短的一瞬竟然可以保持如此之久。這一瞬,那一瞬,可以永恆。細數身邊,太多的瞬間滑過。喜悅的,悲傷的;驚訝的,詫異的;狂熱的,淡然的……或感動,或震驚,或了悟,或沉默。總之,多少值得記錄的瞬間都在我們不經意時悄然滑過,留給我們難以追尋的遺憾。

  再次睜開眼,我又看到了床頭的照片。兒時的我,眼兒眯眯,唇兒翹翹,笑得甜蜜,笑得幸福。那樣純真的笑臉,那樣滿足的欣慰,早已被珍藏在時間的永恆里。既然如此,我何苦自尋煩惱?即使不被記錄,不被定格,那瞬間卻永遠地被收藏在我們的記憶深處。隨着回憶,它會一一道來,細數我們的過往。回憶越多,印象也就越發深刻。一次次的重複,如同烙印般印刻在靈魂深處。如此說來,豈不依舊是另一種別樣的永恆?如此瞬間,記錄得更多,放大得更遠,塵封得更深。怎麼不是永恆?

  想着想着,我又笑了。伸手將照片拿來,慢慢貼上胸口。窗外陽光更柔更熾,照亮了一室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