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瞬間是短暫的,眨眼功夫就過去了。可是在這個五鬼八門的世界里卻有永恆的瞬間……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個人正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他的目光最終落到了一位正在銀行辦理取款業務的女人的精緻的皮包上,當女人從銀行走出來時,他像一頭餓壞了的狼,一個箭步衝上去,以飛快的速度搶走了女人那個皮包。 

  “啊!”女人的手因為被扯痛,嚇得大叫一聲。 

  “來人啊!有小偷!快抓小偷啊!”女人這時才反應過來,對着小偷跑去的方向大叫,可是小偷早已不見了蹤影。 

  女人報警了,由於包里有女人剛從銀行里取出的十萬,警察十分重視這個事件。接連幾天,他們便衣埋伏在人群中,想在小偷再次犯案的時候一把抓獲;可是小偷很狡猾,警察連續幾天都沒有看到小偷的蹤影。但警察們卻並沒有放棄。而老天始終偏向正義者。在一天早上,有一個人行蹤可疑,警察把他視為了嫌疑犯,四、五個警察悄悄地觀察着他的行蹤,他卻全然不知。當他再一次搜索到行竊目標,手抓住了皮包的那一刻,他註定了自己坐牢的命運。 

  “快,抓住他!!”警察一涌而上,他想跑,可是來不及了,他的手一下子被盤到了後背,他掙扎,但卻是白費力。 

  經調查,原來他有犯罪前科,他之前都是因為偷東西被抓。如今,他被判有期徒刑3年,他天天在牢里過着行屍走肉的生活,他心中十分後悔…… 

  3年過去了,他重獲自由,他出來了,而他賊鬼不改,看到了前方人山人海,心為之動搖,他的打算再一次把手伸進別人的口袋裡,可是他的運氣真不好,別人在他的手還離口袋一厘米的時候,發現了他,對他臭罵,他連忙跑開了,否則要挨一頓毒打,甚至再被送到那個“熟悉”的牢房。 

  說來也巧,正在這時,聽到遠去有人在大喊, 

  “救命啊,有個女孩掉到水裡去了!!”隨着一聲大叫,人們的眼光不異而同的轉向了路邊的湖裡。 

  “哎喲!這個女孩好像只有五、六歲大呀!” 

  “是呀!真可憐!這麼小!!怎麼沒人不救呀” 

  “你可別忘了!這可是冬天哎!” 

  觀看的人群越來越多,可是沒有一個人想到自己下去救這個無助的小女孩。她只能在人們的聲聲惋惜中,慢慢地沉入水中。 

  “讓開!”只聽一個青年小夥子叫一聲,想都不想就跳下水去。 

  “咦!這個人我好像在哪見過……哦!對了!他經常偷別人的東西,聽說坐過牢的……”有一個人對旁邊的人說著。 

  “不會吧!那他還會下去救人?“ 

  “可是我應該沒記錯呀!” 

  人們小聲議論,可是不論相信還是不相信的人,都在心裡默默祈禱着:讓他和小女孩一起平安的上來吧!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一分鐘,……他還沒有上來,人們的心揪了起來,他不會出事吧?人們在心裡想着。 

  “呼……”水裡出來了兩個人---他和那個小女孩,他用他那強有力的手支撐着那個小女孩,他全身透濕,頭髮搭在了他的臉頰,而小女孩被他抱着,卻沉沉的睡着,人們此時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大家快去幫幫他們!”不知是誰喊了一句,大家都跑去幫助他們,有的人找來了一跟長長的棍子,把他給拉了上來,有一部分人去救女孩,把她送到了醫院,而大部分對他噓寒問暖,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他穿,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們對他的溫暖,是從心底湧出的一股溫暖,他在這一瞬間醒悟了,知道了自己當初是多麼的愚蠢,他從這一刻起,決定作一個好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有作為的人…… 

  這個美麗瞬間在人們的心裡紮下深根,原來壞人也有善良的一面。正所謂“人之初鬼本善,”他自己的一個無意的舉動,足以改變他的一生,人們的一個小小的動作溫暖了他,使這個世界上也因此又多了一個好人,少了一個壞人。這個不起眼的瞬間使他沉睡多年的善良蘇醒了。這對他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花兒不一定要開的長久,卻一定要努力綻放出美麗的骨朵,在這一瞬間,它的生命變得有價值,而“永恆的瞬間”則是它最好的釋義……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