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十四歲不再荒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十四歲不再荒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記憶已來到了十四歲,來到了人生中又一條起跑線。我輕輕地拭去眼中噙滿的淚水,默默地注視着雙手,才發現:掌紋已越發明顯,而心中的莫名的愁的烙印,竟也似掌紋一般,越發的深,越發的痛。

  好想好想躲在記憶中某個無人的角落,寂寞而又自由地一遍又一遍呼喚那個讓我牽挂的人,想念那件讓我牽挂的事;好想好想躺在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上,發獃地望着灰白抑或是藍藍的天空,然後慢慢地垂下眼帘,讓記憶飛過一個又一個山丘,去尋覓不知身在何處的隱匿在草叢裡的那個微笑的臉龐。

  可是,我不想讓我的十四歲荒蕪,因為我已不想再做記憶中的那個我,那個整天痴痴地想着佛所說的緣字,然後又痴痴地去想象着未來,想象着未來的美好生活的那個痴痴的我。在記憶綿延了十三年後,十四歲的我,需要一個徹底的改變。我想要找到人生的目標,確定人生的航向;我想要擺脫泛黃的記憶,重新開始奮鬥;我想要飛到那迷人的海灘上,讓陽光中蘊藏着的希望重新溫暖我的心房。然而,記憶中那個揮之不去的我的陰影,卻時刻籠罩在我的心頭。惆悵,迷惘,憂傷,失望,記憶中的那個我用這些致命的武器無情地侵蝕着我凌亂而又脆弱的心靈。我想逃避,眼前卻沒有路;我想哭,卻怕旁人嘲笑;我想反抗,但抬頭望着記憶中的那個我,望着他手中令人生畏的武器,我卻又膽怯地垂下了頭。於是,我問自己:“你難道真的要讓十四歲荒蕪嗎?”

  這個遲來的疑問終於喚醒了我內心深處另一部分記憶,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十多年來,我總是被記憶中的那個我所左右,被他凶神惡煞般的表情所嚇倒,但實際上,他手中的武器,不過是用來恐嚇我的工具,來使我在面對困難時停滯不前,使我的心靈的田地荒蕪。

  一番審視之後,再抬頭看看記憶中的那個我,心中已不再有任何恐懼。我開始在地上摸索,終於,我摸到了一把鋤頭。於是,我猛地站了起來,把記憶中的那個我連同他手中的曾經使我望而生畏的武器,一起鋤到了腦後。然後,我傻傻地盯着眼前十四歲的田地,傻傻地拿起了鋤頭,開始做旁人認為的一件傻傻的事——開拓。

  於是,我的十四歲不再荒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十四歲不再荒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十四歲不再荒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