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表弟的執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弟的執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真無邪,是小孩子一貫的特點。有時候,童真,反而會教我們許多簡單而又深刻的道理。最近,我最淘氣的表弟來我家玩,同時用童真教會了我一個簡單的道理。 

  表弟7歲,準備要讀小學了,因為還沒有真正受過小學教育,表弟有些不懂事,做事有時候沒有經過思考,惹過了許多麻煩。表弟來了之後,因為怕家裡的東西又被弄壞,我便帶表弟出去外面散散步。表弟顯得很活潑,活蹦亂跳,四處亂跑。看他這樣,我似乎也被感染了,心情也變好了。就在這時,表弟大叫起來,指着地上說:“大哥哥,你看,地上有一塊錢,老師告訴我,撿到錢要拿給警察的。”說完正要去撿。本來照理說,像他這樣的小孩子,我應該教育他的,可問題是一塊錢這麼少,拿給警察他們也不可能要,而且警察局離這裡有一點遠,去了就不能趕上吃飯了,況且我不是一個膽大的人,警察局未免有點恐怖,在眾目睽睽之下進去,又在眾目睽睽之下離開,對我而言,警察局實在是地獄。於是,我拉着表弟,叫他趕緊走開,不能還錢,大不了不撿錢算了。表弟看了,竟然生氣了,說:“老師告訴我,看到錢就要撿起來還給警察。”我無言以對,只能哄表弟,承諾要讓他玩遊戲,給他吃冰淇凌,結果,表弟依然不答應,倔着脾氣要去撿。我怒了,拉着表弟就走,表弟似哭非哭的叫着。之後的行程很不愉快,我們都沒有說一句話,最後表弟面無表情的走回了家…… 

  我有點後悔,表弟的話似乎刺傷了我。小孩子天真無邪,反而社會則黑暗無比。我想呼籲大家,不妨學學小孩子,相信,小孩子,可以讓社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表弟的執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弟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