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錢……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多久?充其量也就100多年,而在這短短的人生中,我們又用了多久來賺着“身外之物”呢?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你一定知道,這句話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為了錢,多少人葬送了前程,生命啊!為了錢,人心險惡,如今,有幾個清官?到處都是收受賄賂。錢,是為人所看重的,對!這很正常,你不可能把錢全燒了,大聲說:“我一點都不需要錢,錢,我一分都不要了!”這是毫無可能的,因為沒錢,你根本活不下去;但是,你有錢未必就過得很好!

  和尚們為什麼不需要這麼多錢?因為他們看破了錢!他們不追求於物質生活,他們在意的是充實的每一天!和尚們為什麼要剔光頭?因為六根清凈,看破世間紅塵,不再有什麼亂七八糟的雜念,或許你認為和尚做的事只是迷信,但這真的是僅僅就在樣嗎?當然不是了!他們所念的,從本意上來說,大多數都還是為了人們;他們所說的,也都十分有道理,他們不可能去叫你去偷錢,去搶錢!當然,我不是說我們應該都去做和尚,只是希望大家像和尚一樣把錢看得輕一些,輕一些,再輕一些……

  歷城中學初一:任威誠

您正在瀏覽: 為了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