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黑,誰來掌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黑,誰來掌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幾米:那一夜,繁星滿天,我確定你沒有喊我。你為什麼不喊我?再遠我都聽得見。 

  ——寫給某人 

  在傍晚太陽無力的垂下之後,黑夜從無人採擷的雲朵里突然冒出,就像不經意間風吹起的落葉常常是一葉障目。習慣坐在陽台上啃着半個西瓜靜靜地數着星星。那夜沒有星星,只有一望無際的黑暗,就好像我被人重重地扔進深淵,四周厚重的空氣壓迫着我的呼吸。我渴望一處光明,哪怕僅僅是一絲燈光。 

  我想也許下雨了,因為我的臉頰掛着兩行厚厚的水。就連在眼睛里都有。這雨還真是會下,專門攻擊別人的眼睛。水沿着我的鼻樑滑進我的嘴裡——水是鹹的。我哭了?我怎麼會哭呢?在她的心中,我可是一個堅強的人。風中飄過一陣陣福爾馬林的味道,很輕、很淡。但我能觸及到,這味道中夾雜着你的呼吸。你哭了嗎?為什麼你的呼吸是鹹鹹的。 

  通常黑暗是一個二次函數的過程。從太陽落山開始慢慢變黑,在12點到達最黑時便一點點開始變亮,也就是所謂黎明的到來。我看了看手機淺藍色的屏幕11:55 。如果今天是聖誕,會有很多人和我一起慶祝。可惜今天什麼都不是,只剩下我默默地看着門前的大樹。在黑暗中,大樹顯得那麼憂鬱,恰似我的悲傷。今夜無人採擷黑暗只留給我自己,慢慢品味。 

  1:00 我慢慢躺了下來,從黑暗中探出頭的星星傻傻地看着我。在被雲遮蓋前,它就一直靜靜地看着我,它不說話,我也沒說話,就只是看着。他們說星星代表着願望,一次流星就代表着一個願望的實現。那麼這顆是不是我們的願望呢。它獃獃地掛在天上,絲毫沒有變成流星的樣子。我揉了揉眼睛,將水蒸發留下的鹽分抹乾,星星靜靜地閃着。夜深了,晚安。 

  3:04 不知為什麼,自己總是在這個時間起床。父親總是對我說,別再熬夜了,再這麼下去你會得精神分裂的。可是,今天我依舊沒有遵守。朋友說我太懷舊。其實有時候,一個地點,一個時間,一次記憶完全只是為了一個人。似乎這個時間起來,我總是很容易回憶起初三的往事。“記憶會一點一點侵蝕你的大腦,然後你就會成為回憶的空殼”忘了是什麼時候看見這句話的。總之,我很用心的記下來。回憶的空殼?我看看天空,星星依舊出現黑暗中。 

  4:50 天漸漸亮了。通常在電影中,通常是一對情侶躲在山邊的小樹下等待着太陽的出現。我依舊細細地看着天空。哪怕只是那星星的一絲光輝,我都會讓它照到你的。 

  5:00 天已經完全亮了。我知道已經不會再出現星星的。 

  你還在睡嗎?本想為你掌一夜的燈,像南丁格爾一樣做一個掌燈人。可是,我不能。徐志摩說: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我只能悄悄地離開。不過我囑託過星星今夜會守着你。 

  後記:沒有人願意用星星的光輝照亮他人。因為守護願望的星星在經過一晚的照射后,會永遠地銷毀,而隨之消失便是兩人的願望和一個人的愛。

您正在瀏覽: 天黑,誰來掌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黑,誰來掌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