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誓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誓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亘古的滄桑抹去了幾代人心中的那段陰影。如今以記不得那些人是如何對這片國土的誓言——題記

  曾經的那段恥辱那些永遠都忘不了的仇恨,對於現代人來說,早已不復存在。可對於那些人呢?那些曾經飽受摧殘恥辱的人們,又是怎樣的呢?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曾經有一個大學生,他是一個“中國人”。有一次上課,老師走進教室,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討論一個問題。”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為什麼而讀書”老師轉過了身,看着講台下的同學們。有一個同學舉手了,老師點點頭,“老師我想我應該是為養家糊口而讀書。”全班哄然大笑,有的用手拍着桌子,有的則笑得眼淚都擠出來了。老師示意讓學生坐下,接着,一個一個的舉手了,“為吃飯而讀書”“為生活而讀書”一個一個笑話從他們的嘴裡說出來,老師看見坐在最牆角的一個學生沉默着,便叫那位學生站起來回答。學生沉默片刻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這個人,就是周恩來。

  “我是中國人”

  一天,我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也個故事:“我的父親是一個外交家,由於戰爭,我們全家一起搬到美國居住。一天,父親帶着翻譯,朝大街走去。路上碰到一個日本人。那日本人帶着輕蔑的語氣對他說:“嘿,你是哪國人啊?。”父親挺起胸膛抬起頭,對他說:“我是中國人”那日本人對他說:“中國人是帶着辮子的,你的辮子呢?”隨後揚長而去。父親氣急敗壞,一時忍了過去。第二天父親去郵局寄信,工作人員對他說:“朋友,你是日本人嗎?”父親高傲的說:“我是中國人”。說完,那工作人員便走進了屋子裡。一直沒有出來。這天晚上,父親找來一塊木板,在上面寫上:“我是中國人”幾個大字。第三天,天大亮,父親戴着木板,走向大街……

  這些人,在中國最為難的時候用自己的時候,築起中華民族新的長城。而今日,又會有那些人會記得,他們曾經付出過……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誓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