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的星

  悠悠歲月,滿載人類千年歷史

  漫漫硝煙,湧現千萬愛國志士

  他們已成為裝扮歷史天空的明星,當你昂首觀賞時,便發現一顆璀璨耀眼的名星-----杜甫!

  -----題記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處於盛唐時候?O他對未來有美好的憧憬,對人生有無限的嚮往。於是他站在泰山腳下,想着雄偉的泰山,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他決心攀上五嶽之首,登上人生之巔.....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落敗的長安,以為落魄的詩人緩緩走過,看到國都淪陷,城池殘破,人民朝夕不保,他的內心無限悲痛。憂國的情思已經使他心力憔悴,再加上多日與親人分離,憂國之心才下眉頭,思鄉之情卻已上心頭!此時更覺“家書抵萬金”眷戀家人以至於她“白頭搔更短,會與不勝簪”......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他走到唐朝的下坡路,註定要弓着腰,細數黎明百姓的苦難。他的心與千萬人民相連,他用自己的肩膀撐出一片天,容納他們的嘆息,於是便有了茅屋裡的吶喊“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一顆怎樣滿溢着的赤誠和慈愛的心啊!

  杜甫,他抱負遠大,熱愛生活,熱愛人民,熱愛祖國;他嫉惡如仇,批評朝廷腐敗,揭露社會黑暗。他是人民的代言人,是真正的詩聖,是我心中永恆的星! 

作者:東勝區五中 192 袁伊勁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