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燭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燭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燭光 

  梁守婧 

  窗外下着綿綿細雨,又到了那個粽香飄香的時節,我彷彿又進入了那個時代…… 

  這是屈原生活的那個時代-----戰國時期。屈原一生經歷了楚威王,楚懷王,頃囊王三個時期,而主要活動於楚懷王時期。這個時期正是中國即將實現大一統的前夕,橫則秦帝,縱則楚王。屈原因出生貴族,又明於治亂,嫻於辭令,故而早年深受楚懷王的寵信,位為左徒,三閭大夫,屈原為實現楚王的統一大業,對內積極輔佐懷王變法圖強,對外堅決主張連齊抗秦,是楚國一度出現了一個國富兵強,威震諸侯的局面。但是由於在內政外交上屈原與楚國腐朽貴族集團發生了尖銳的矛盾,由於上官大夫等人的嫉妒,屈原後來遭到了群小的誣陷和楚懷王的疏遠,後來兩次被流放,直到第二次流放到江南時…… 

  當屈原流放到江南時,秦將白起攻破郢都,屈原悲憤難抑,於五月初五這天,自沉汨羅江,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 

  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嘆:兩千多年的歲月,這在歷史長河中不能算短短一瞬間了,可是儘管大江東去,暮往朝來,屈原的形象卻依然留在人們心間。如今,每年的五月初五那天定為端午節,以此來紀念偉大的詩人屈原。 

  今天,也就是這偉大的日子,農曆五月初五。窗外仍下着朦朦細雨,但卻籠罩不住人們的熱情,家家戶戶包好了噴香噴香的粽子,人們也都不約而同地來到江邊舉行賽龍舟比賽,為了紀念屈原,人么還舉行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人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紀念偉大的屈原; 

  人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歌頌屈原的愛國精神; 

  人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續寫屈原不朽的篇章; 

  人們只有在這個時候,心中所想才是一樣的;只有在這個時候,所做的事才是一樣的;只有在這個時候,歷史也就成為永恆…… 

  端午節,讓世人永遠記住了愛國詩人屈原,也成為了歷史上永恆的燭光,永遠不滅……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燭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