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失去了依靠,留下的只有深深地回憶,凄涼的美麗……

  ——題記

  曾有人問我心痛的滋味,我反覆沉思,成長過程中心靈最痛的一次,莫過於失去了您,我的依靠——外婆。

  從小到大,我的手,彷彿都被你握着。啟蒙教育時,經常出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父母而是您——外婆。還記得兒時您帶我到處玩,在家鄉的院子里,做遊戲,疼我,寵我,夏日的傍晚您把我摟在懷裡給我講故事,溫馨的畫面至今仍無法從我腦海中抹去。

  上學了,考出好成績我第一時間告訴你,受委屈了,也找您哭訴,外婆啊,您就是我內心的依靠,我努力地學習,誠實的做人,獲得各種獎狀,就想讓您因我而驕傲,因為年幼的我只知道用這個方法來讓您開心。

  本以為您可以這樣一直開心下去,可是您卻生病了,但我依舊並不感到難過,因為每次看到您樂觀燦爛的笑容,我總是相信,您的病會好的。

  這些年來,每逢暑假,我都鬧着媽媽要回老家,要去看您,每一次的心情依舊是興奮而又激動的。回到老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撲到您的懷裡,聞到了您身上的那熟悉的味道,彷彿擺脫了所有的負擔,獲得了自由。

  今年,我一如既往地回來看您了,然而您卻看不見我了,癌細胞的擴散已經讓您雙目失明,每當看到媽媽和大姨帶着沉重的表情眼含淚水低沉的談話,我都倍感緊張,內心似乎覺察到了什麼,您也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長大了,不需要外婆照顧了,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好好孝順爸爸媽媽。”我只能不停的點頭,心裡卻好難過,我也好想告訴您,我愛您,我也要孝順您,我想永遠靠在您身邊,讓長大后的我做您的依靠。

  然而,這些話卻再也來不及告訴您了,外婆“走”了,那一刻,我的心彷彿一下跌入了谷低,悲痛和無助灌注在我的心靈,我只能無濟於事的痛哭。我真的嘗到了心痛,嘗到了失去依靠的痛楚。

  當我再次奔赴到家鄉時,看到的只有您的墓碑,我多麼想壓抑住自己的情緒,學會鎮靜,但我還是按奈不住而失聲痛哭。心靈彷彿沉浸在了淚水中,難以自拔……

  親愛的外婆,您在天堂還好嗎?您知道嗎?想您的感覺就是流淚的感覺,我想告訴您太多的話,可我欠您這些沒說出口的話,無論是秋風的凄涼,還是北風的呼嘯,當春天再次來臨時,當心中的冰再次融化時,請您記住,您永遠是外孫女內心的依靠……

  初一:劉昕辰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