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你安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安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你若幸福,我便安好。

  ——題記

  我們曾經牽手走過五次秋末,我曾緊握着你手臂的脈搏,一起唱着離別的兒歌——《長亭外》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余歡,

  今宵別夢寒。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惟有別離泊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惟有別離泊

  如今,卻唱着悲傷的情歌,我們的情緒,並不幽默……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但是,我還想為你寫一篇祝福的文章。

  故事結束已有好幾年的時間,你就這樣一個人離開了,我知道,你從小都很嚮往一個人單獨旅行的時光,但,我很想念你,真的很想你。

  我記不清故事裡出現過的風景,你看不見何處才是漂泊的盡頭。

  “你已成風,幻化成雨,卻下錯了季節;你走之後,一個初夏,熬成了一個秋。”這句話,我很想送給你,可是,你在哪裡?

  你的夢想是服裝設計,你飛往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下有你的足跡;你走向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下有你的心愿;你來到英國倫敦,大本鐘見證了你的諾言——成為世界頂級服裝設計師……

  時光如水,緩緩漫流……

  已經有好久時間都沒有尋覓關於你的痕迹,往事的種種,似乎也都不復當年的風情。

  歲月匆匆地流過,染白了記憶里最後的一根絲線。

  從此,我只能成為你窗前的那一束風鈴,搖響起記憶里最深處的迴音,寫一篇祝福的文章,伴我回憶起,以往的曾經。

  我知道:每一個繁華的背後,都會隱藏着疼痛的傷痕,現在你的眼神,不如曾經的單純,乾淨的靈魂,已經變得滿是傷痕,帶上假面也好,如果不會痛。一如花樣的年華般,回憶起來,卻是無數的懷念與思念。微笑的背後,有苦澀的淚水在紛飛,有逞強的思想在輪迴,回憶的章節里,又是誰把誰的溫柔定格到永恆,化成心底那一道永不滅的痕迹。

  我只能用一句句成熟的語言,一行行唯美的句段,結束了我想象之中的迷離,這也許就是故事,這大概就是結局,但是,在故事中,你依然在搖滾的舞池,施捨着溫柔,而結局裡,我卻在無人的街頭,迷失了方向。

  我在記憶的邊緣徘徊了很久,你的笑容已被我的視線模糊,可,泛黃的告別信上,那一道道褪色的正楷筆跡,卻把你的容顏無比清晰地刻畫於我的腦海,嘴裡呢喃着呼喚了千萬遍的名字,在這樣清冷的夜晚,我該如何走出心裡泛濫的想念?只是,萬家燈火看的太多,結果,只是我一個人在寂寞。

  佛說:今生五百次回眸,只換得來世一次擦肩遇過。相逢和別離註定是一個擦肩而過的結局,就像我們的故事般,我們都沒能走上一樣的路,所以我們便離得越來越遠,遠的再也找不到回去時的方向,只剩下一些凌亂的足跡,錯落地徘徊列在這條沒有歸宿的途中。

  我還記得你說:“佛說:‘不如放下’。”原來,佛陀早已經把紅塵看得透徹。

  消逝的時光,倒影着曾經的片段,我望着天邊的啟明,新的一天又將來臨,破碎的清夢,成熟的臉龐,耳邊聽着的是昨天的離歌,迎接來的卻是明天的嘆息。

  我坐在窗邊,看着雨落,面對着那些記載過去的文字,心情有說不出來的複雜,細數着過往的點點滴滴,模糊的雙眼對着自己說道:該忘記了,該忘記了,你已經成為過去了。

  你若化成風,我便化成雨,守護在身邊,一笑為紅顏,就足夠了。

  人生本來就是如此,痛苦中的徘徊,失去后的懂得,很多人,不是不懂得珍惜,而是不知道——該珍惜什麼,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地成長,不斷的感悟。雖然過去是那麼的辛酸,但只要對方能夠幸福,悲傷也會化為天邊的彩虹,哪怕是悲傷的彩虹,也能讓兩個人的故事,永久地定格在那美好的一剎那。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所以,你一定要安好。我並不妄想你依舊記得我,因為我只是你茫茫人生道路的一個過客,忘了我也好,至少,不用停留在想念之中。

  初一:小夕

您正在瀏覽: 請你安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