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手其實是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其實是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叮噹叮噹”放學了,我漫不經心的往家走,因為馬上就要期中考試了,心裡十分煩悶,回到家裡,我翻開厚厚的電話薄,想藉此打發時間,突然,一串數字映入我的眼帘,我凝視它,鼻子發酸,眼睛開始模糊,一絲溫馨而久遠的記憶又浮現在我眼前。

  那時的我們,彼此都不熟悉,只有孤獨地綻放在這陌生的氣息里,命運的捉弄,讓我們在期中考試時成了競爭對手,我倆並列第一,我心胸雖不狹窄,但也不夠寬闊,人的本能讓我開始刻意躲避你,諷刺你,厭惡你,儘管你淡然,並不像我這麼斤斤計較,但那隻會讓我更加地憎恨你,漸漸的,我開始留意你:你的作業錯了一題,而我是滿分,你今天跌了一跤,哈哈,活該,雖然你做了不少的作業,在我看來,就是死記硬背…….終於,在期末考試時,我超過了你,將你遠遠的甩在後頭,在領完成績單時,我走到你的面前,得意地甩甩頭髮,晃了晃手中的成績單,說:“看看我,門門都比你好。”這純屬諷刺,按理你應該面紅耳赤地站起來,粗魯的回應我一句髒話,但你卻沒有,你是一個傻瓜,笨笨地拉起我的手,說了句讓我羞愧得想鑽進地縫的話。你說:“別擺架子,我都知道了,走,為你慶賀去。”,我甩開你的手就走,你追上來給了我一個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說:“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我們多交流學習喲”。看着她真誠的眼睛,我僵住了,我沒有再說什麼,匆忙接過紙條就走了。回家后,我思索良久,覺得我這些天的努力,根本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其實她就是比我少三分,可我總想着分數,我得到的只是一個分數,失去的,卻是更珍貴的東西。

  我終於撥通了電話,電話那頭起先是良久的沉默,然後一個欣喜地聲音傳過來,“是你嗎?”我想了想說:“你還欠我一頓大餐,忘了嗎?”她撲哧一笑:“當然,沒忘,怎麼想起了我這個老朋友呀?”“這個……”,我忽然有點尷尬,“那天…..,那事….,我不是故意的”,我期期艾艾地說,電話那邊傳來她清脆的笑聲道:“那天沒有什麼呀,我早不記得了。”我如釋重負,也跟着笑起來,然後我們很輕鬆地聊了起來,聊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我們有很多相似地興趣和愛好,我們聊得很投機,但是我始終有個疑惑,終於我還是問道;“我疏遠你的時候你沒有不理我,在我張狂的時候,你又為我慶祝,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對手就是朋友”,電話那頭傳來她清亮的聲音,“如果我一味地疏遠你,仇視你,怎麼能激發你的潛能呢?”

  聽了這話,我感覺眼睛模糊了。是啊,對手是朋友!她可以在你不思進取的時候激勵你,也可以在你成功的時候慶祝你,她激發你的潛能,昂揚你的鬥志,使你不懈怠,前進的道路上不寂寞。

  我一陣釋然,對着電話那頭的她,輕聲說道:“謝謝你,朋友。”

  江西萍鄉上栗縣上栗鎮中學初一:肖思怡

您正在瀏覽: 對手其實是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其實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