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對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手,存在與我們每個人的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千方百計要將對手置於死地而後生,周瑜就曾發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嘆,以致擺脫不了仰天長嘯、鬱鬱而終的命運。有的人面臨對手大度寬容,心態平和,廉頗和藺相如就是由對手轉化為刎頸之交,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佳話 。 

  對手,並不可怕。其實最可怕的是沒有對手。有對手,便會有競爭,有競爭,便會有進步。沒有對手,人生便毫無價值。人一定要覓得對手,知音難尋,對手更難求,在競爭中要學會欣賞對手,沒有對手,你將會不知所往,你的生命也因此毫無意義。 

  有了對手,人才會進步,有超越。記得在讀五年級時,上學期期末考試劉嘉雯摘取了本班之冠。下學期開學后,我就暗暗地把她視為對手,努力地查找自己的弱點,縮短差距,發揮自己的優勢。一段時間的努力,我懂得了“勤奮是成功的金鑰匙”的道理。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到下學期期末考試時,我終於超過了她,取得了全班第一名的桂冠,內心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激動。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真的要感謝她。同樣也是如此,有了對手,社會才會有進步。戰國時期,群雄逐鹿,七個強有力的對手開始了長達百餘年的角逐,最後秦始皇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將六個對手一舉擊潰,統一了中國。十九世紀六十年代的我國,北面蘇聯虎視耽耽,南面台灣的國民黨也蠢蠢欲動。面對兩個強大的對手,中國人民發奮努力,終於造出了原子彈...... 

  歷史的長河造就了無數的對手,沒有對手,社會便會停止不前。在與對手心態平和的較量中贏得的將是互利的進步,在與對手激烈的競爭中得到的是社會的進步,人類的文明也滾滾向前了。讓我們感謝對手吧!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