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秘魯的國家級森林公園,生活着一隻青年美洲虎。因美洲虎在世界上僅存17隻,是非常珍稀的動物,秘魯人專門為這隻虎選擇了一塊近20平方公里的森林作為虎園。虎園裡樹木茂密,景色優美,還有成群的牛、羊、馬供老虎食用。來公園參觀的人們都說這是老虎的樂園,但人們卻從未見老虎王者之氣十足地縱橫於雄山大川,只是整天無所事事,耷拉着腦袋,只知吃了睡,睡了吃。人們以為老虎太孤單了,又租了一隻雌老虎,但還是無濟於事。一天,動物行為學家來此地,告訴人們應該引進幾隻豹子。人們照做了。從此老虎一改舊貌,每天不是站在高高的山頂憤怒地咆哮,就是如颶風般衝下山岡,或者就是警覺地四處遊盪。老虎那剛烈威猛、霸氣十足的本性被重新喚醒,成了真正的森林之王。 

  一個牧場常被狼叼羊,於是牧場主用了整整一個冬季請獵手才把狼給消滅掉了,本以為狼患沒了,羊可以沒事了,但更大的損失等着他。羊群開始流行瘟疫,羊群大量死亡。請來獸醫,瘟疫還是接連不斷的發生。無奈,牧主請來一批專家,專家卻重新把狼給請來了。瘟疫很快沒有了,羊又恢復了往日健壯的樣子。原來,狼對羊群有着天然的“優生優育”功能。狼的騷擾,使羊群常常處於激烈運動之中,羊群因此格外健壯,老弱病殘的落入狼口,瘟疫源也就不復存在了。 

  美國拳擊手泰森稱霸拳壇,擊敗了一個又一個挑戰對手,最終成為真正的拳王,而無敵於天下。不想,由於鮮花和榮譽麻痹了泰森,帶給他驕狂、麻木和縱慾,終於獲罪入獄。 

  通過上述事例,我們可以看出一點玄機,美洲虎因為沒有對手而頹廢,又因為有了豹子作對手而恢復了以前的虎威,羊群因為沒有天敵而瘟疫四起,又因為有了狼的獵捕而得以強健,而昔日威震拳壇的拳王泰森卻因為缺少了對手而鋃鐺入獄。 

  現實中還有許多人把對手視為異己,眼中釘,肉中刺,總想把對手給消滅掉。其實,擁有對手也是一件可喜的事,對手既是我們的挑戰者,也是我們的同行者,是對手喚起我們的鬥志,是對手促使我們進取,是對手幫助我們更上一層樓,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人生離不開對手,對手應當得到尊敬,我們不妨感激地說一聲:對手,你好!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