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你的對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你的對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期第一天,劉老師忽然告訴我這學期我們學校轉來了一名新同學,而且還在我們班。“聽說那位同學很厲害,還拿過數學競賽市第一名呢”劉老師笑着對我說“班長,這會有競爭對手了,學習上可得好好努力啊!”我默默的點了點頭,離開了辦公室。第二天,班裡果然多出了一張座椅,一個女生正坐在上面安安靜靜的看着書。我很驚訝——原來劉老師說的數學高手竟然是個女的。作為一班之長,我有權利向新來的同學表示問好,於是,我伸出手走了過去“你好,我是五(1)班的班長,很高興你的到來”她也立即站了起來,伸出手,微笑的說:“你好,早聽說你的大名了,很高興能和你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學習!”果然不一般,我想。就這樣,沒多久,她就鋒芒畢露了,連續幾次考試下都與我不分高下,最重要的是她的英語遠勝於我,我漸漸感覺到了一股壓力。這可是我擁戴多時的寶座啊,為了它,我更加努力的做習題,背單詞,同時,也開始偷偷監視她的一舉一動,可她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依然如此平靜的學習。

  幾天後,學校開始舉行了一次全省的聯考比賽,全年級老師助理都非常注重這次考試,我想:真正鹿死誰手,考試上見分曉。

  聯考來了,我順利進了考場,一切正常。忽而一扭頭,發現她正坐在我的左下方。見到我,她微微笑,我也點頭示意。其他考試都順利過去了,終於到了最後一科——數學。我看了看題,發現挺容易的,特別是那些應用題,我平時都練過,做起來便不感困擾。我拿着圓珠筆的手在試卷上“沙沙沙”的寫着,時間才過一半,我便做得只剩兩道習題了,我深呼了一口氣,看看其他同學,他們都只做了一半,我有些慶幸。突然,我又想看看她做了多少,一回頭,她也正看着我,見我看她,我的嘴急忙動了幾下,還用手拿起試卷指了指。我心中一驚,回過頭來,不會吧,她在問我題?

  當監考老師再一次從我身邊走過時,一個紙團從回來飛了過來,穩噹噹的落在了我的桌上。我又一次回頭,她這時用手比劃着,好像在叫我打開那紙團看看,她的確是在向我要答案,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甚至開始懷疑她一起的成績,哼,原來是個跛腳!成績也不過如此!好,既然你要輸,我就讓你輸的一敗塗地。

  我當即舉起了手,監考老師立即走了過來,我指了指那個紙團,監考老師氣憤的抓起了紙團,慢慢的,臉上的神情漸漸變得嚴肅起來,監考老師把紙團給了我,我迷惑的打開一看,“考試作答只能用鋼筆”9個清晰的字體一時間映入眼前,我急忙翻過試卷,考試規則上清楚的寫着:卷面作答只能用鋼筆,鉛筆,圓珠筆,一律作零分處理。我望着試卷,獃獃的。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做法和想法是多麼的可恥,這麼友善的姑娘,卻被我……

  監考老師給我發放了一張新的答題卡,我急急忙忙用鋼筆在上面抄了一遍,終於在最後一聲鈴中寫完了。

  結果,我以一分之差勝於了她,我的朋友們都很開心,買了一大堆吃的都幫我慶祝着。但在這恍惚交錯間,我知道其實是我輸了,我是徹底的輸了。

  我想向她道歉,但劉老師告訴我,聯考過後,她就離開了,只留了一封信給我。我接過信紙,打開發現,裡面只有一張卡紙,卡紙上清晰的寫着:善待你的對手!善待你的對手,這是多麼好的道德意識,在我成長中,我一直認為,對手就是敵人,對手之間只存在着抗戰,就是要不斷努力打倒對方。她有是這麼的尊敬對手,這使我深感慚愧,我太失敗了!

  後來,那張卡紙一直被我珍藏着,我珍藏的不只是一張卡紙,還是一顆女孩的心!

  海南儋州海口市第一中學初一:曹奇萌

您正在瀏覽: 善待你的對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你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