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對手讚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對手讚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對手讚美 

  范宇鵬早我一年日師從莫偉明老師學下象棋。雖然他與我同齡,但卻是我的同門師兄。由於我們是同齡,每次賽事都是參加同一組的比賽,所以我們倆既是學習上的師兄弟,又是賽場上的競爭對手。 

  在向莫老師學習象棋的幾年裡,我和范宇鵬經常被安排成對手來訓練棋藝。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達到取長補短的效果。這也是儘快提高棋藝水平的捷徑。對手的水平越高,促進的效果就越好。在訓練的過程中,我漸漸地發現,范宇鵬的優點是沉穩,處亂不驚,有大將風度,思維嚴密,記憶力好。而我卻相反,雖然反應快,思維嚴密,記憶力不差,但易浮躁、驕傲,求勝心切,喜怒易形於色。曾一度,我每次與他下棋,總是輸多嬴少,在心理上對他有一種畏懼感。為此,莫老師幫我分析了原因,在後來的訓練中,我也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發揮自己的優勢,使我們的差距逐漸縮短。 

  一年一度的清遠市“聚豪杯”少兒象棋比賽隨着暑假的來臨又拉開了帷幕。在莫老師的培訓下,我和范宇鵬都作好了充分的準備。比賽的方式是積分淘汰賽,最後以積分的多少來決定名次。我和范宇鵬在意料之中又成了同一組的對手。在我們都嬴了同樣的積分后,這場比賽的勝負是決定名次的關鍵。所以,我們都下得十分小心緊慎,步步為營,不漏半點破綻。雙方的兵力都堅守本土,楚河漢界,涇渭分明。誰都別想佔半點便宜。氣氛也顯得有點緊張。忽然,范宇鵬放出一隻馬直衝我的領地,我一看,送上門來的“肥肉”,不吃白不吃,立即撲上去吃掉這個馬,結果,正中范宇鵬的下懷,他的車長驅直入我的總部,將了我的軍。我走錯了一步,滿盤皆輸。 

  范宇鵬嬴了,但他沒有興高采烈,而是拉着我一起研究我輸棋的原因,探討我應該怎樣走棋才可以力挽狂瀾,反敗為勝。在比賽場上,我為有范宇鵬這樣的對手而感到榮幸。這才叫真正的大將風度。

您正在瀏覽: 為對手讚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對手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