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的講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講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Hello!我是一支筆,我的名字叫小可,因為我永遠都穿着一身可可色的燕尾服。我很帥氣,受到過許多人類的誇讚,因為我是一支明星筆——莫言的筆。莫先生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全國人民的驕傲;而我作為莫先生的筆,更是自豪。莫先生獲了諾獎,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對於莫先生,我是最清楚不過了:一張方圓的臉,光滑的額頭,一頭短黑的頭髮,一雙小小的眼睛笑起來就眯成一條線。他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捧一本書,握着我,坐在椅子上認認真真的看起來,他有時用筆蓋敲敲額頭,不時寫寫畫畫,圈圈點點,在上面寫些什麼,有時笑一笑、點點頭,或者搖搖頭、皺皺眉。他看書時十分專註,絕無二心,雷打不動,甚至會忘了吃飯睡覺、忘了時間。

  他的第二愛好便是寫文了,有時他會低頭想一想,有時思路大開,有了新故事情節后,他就會立刻馬不停蹄的寫起來,寫完后就會反覆增減、修改、批註,每次都連原稿都看不清了才罷休。

  主人說,他最滿意的一部作品就是《豐乳肥臀》了,他曾說過:“你可以不看我所有的作品,但你如果要了解我,應該看我的《豐乳肥臀》。”說實話,我也這麼覺得,《豐乳肥臀》最能體現莫先生的心境了。《豐乳肥臀》中的一位母親,含辛茹苦艱難的撫育着一個又一個兒女,並且視上官金童為生命一般重要,人永遠是宇宙中最寶貴的,生命具有無可爭辯的意義,是第一本位的,生命的承傳、沿襲是人類賴以永恆存在的源泉。宇宙中的一切事物,因為有了生命的存在才顯示了自身的價值和意義。沒有生命的宇宙和世界,無論美與丑、純潔與骯髒、卑鄙與高尚,都不再具有意義。

  我願意一輩子被莫先生握在手中,為他,用筆尖流動出更美的文字。

  初一:煙雨空濛

您正在瀏覽: 筆的講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講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