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 標籤:紫藤蘿作文 韶華作文 碎了作文 夢碎了作文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

  紫藤蘿花香,香透徹骨的傷,紫藤蘿花落,落下滿地寂寞。——題記

  陰雨,綿綿;曉風,初寒,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

  一聲輕嘆,驚落一片搖搖欲墜的紫藤蘿花,飄至水中,像一艘小小的船,運載着昔日斑斕。

  是遇。那年初春,我們相遇。那天,躊躇在新學校門前,膽小的我,緊咬嘴唇,不肯邁入校門一步。是你,穿着和紫藤蘿一樣紫的連衣裙,像一個仙子一般,飄然而至。以一班之長的身份領着我,帶我參觀整個校園,最後,來到長了零星幾片葉的紫藤蘿長廊里,在盤糾錯節的紫藤蘿枝下,跟我聊天,最終使我熟悉了這個未來要待四年的校園。那時的我,非常敬佩你這樣一個姐姐。明明只比我大一個多月,卻當了我兩年的偶像。

  是知。那年驚蟄,我們相知。那月,我們姐妹的關係越加親密,無話不談,那時的我單純的想:我們一定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天真的我把所有的秘密都同你講,把所有的事都同你商量。是你,總會甜甜的笑着聽我說我簡單的夢想,以最好閨蜜的身份,陪我度過了那幾年的童年時光。那月,我還記得紫藤蘿長廊里,綠意漸濃,枝藤的褐色漸退,美的像一副畫一樣。那時的我,非常開心你這樣一個朋友,明明只認識了幾個月,卻親密的像認識了幾年。

  是念。那年芒種,我們相離。那季,我們畢業了。所有的所有都定格在那張畢業照上。那時的我肯定的想:我們一定不會忘了彼此,就像畢業照上的我們永遠笑的像簇紫藤蘿花一樣。單純的我刻意多買了張畢業照,將咱們各自照片剪下粘在一起,本是好意,卻把相片背後粘的一片狼藉,無奈,撿起一朵紫藤蘿花,黏在上面,竟製成一個簡單的書籤,把它小心夾在書里,在這裡記錄著我們最美好的記憶。那季,我還記得紫藤蘿長廊里,蟬鳴陣陣,簇簇紫色懸挂,美的像一個夢一樣。那時的我,因為離別,難過了一個暑假,明明只是不能見面,又不是無法聯繫,心中卻還有種莫名傷感。

  是錯。那年白露,我們相怨。那回,我們傷心了。我們明明說好的,聯繫方式最好都不要變,變了也一定要告訴對方。那時,我淡定地想:我們說好了的,不會變,不會斷開聯繫,就像紫藤蘿葉離不開樹枝一樣,可是,誰也看不清年華。再回母校時,紫藤蘿枯萎了,乾癟的枝幹隨風舞動,抖落蟬蛻,驚起一片塵埃。

  如今,還是陰雨,綿綿;曉風,初寒。只是紫藤蘿花,再也不會再有了,我的朋友,你有在何方?

  初三:莫殤離洛

您正在瀏覽: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蘿花,碎了一地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