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猜謎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謎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對了!我對了!”在快樂作文的二樓上傳出了這麼一句話。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呢?哦!原來他們在猜謎語呢! 

  老師走進了門,從身後拿出了一疊紙。便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玩一場遊戲。這項遊戲就是“猜謎語”,我們先來熱熱身。”說罷,只見王老師從那一疊紙中抽出一張紙,用磁鐵把紙給吸上黑板。那一道謎語就是:水火相容(打一字)大家一見這謎語就放糊塗了:“水火怎麼能相容呢?”大家不管怎麼樣,立即開動了腦筋來思考。在大家思考之際,張棋鴻突然大叫一聲“我知道了!”打斷了大家的思路。大家的目光一起落到了張棋鴻的身上,王老師讓他起來說他就脫口而出:“這個字是“淡”。” 王老師連忙誇道:“聰明!聰明!聰明!”就貼出了第二道謎語——有土能種莊稼,有水能養魚蝦。有人不是你我,有馬能行天下。陳浩想都不想就舉起了手說:“是“也”字。”“為什麼是“也”字呢?”王老師問他。“因為“土”字加“也”字是“地”字,土地就能種莊稼;“水”字加“也”字是“池”字,水池裡就能養魚和蝦;“人”字加“也”字是“他”字,既不是“我”字也不是“你”字;“馬” 字加“也”字是“馳”字,馬在奔馳才能行千里。”陳浩說道。“好!”王老師說,“請看下一道謎語——二人頂着三人。(打一字)”我想了想就站了起來說:“我知道了,這個字是“奏”。”“為什麼呢?”王老師隨口問道。“因為“三” 字中間寫一個“人”字,在“人”字的下面寫個“二”字,“二”字的中間再寫個“人”字。這樣子就成了“奏”字了!”我回答道。“說得好!”王老師誇道。 

  猜謎語的比賽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從這一次猜謎語的比賽中使我明白了,只要多多動腦子,再難做的事也可以解決。

您正在瀏覽: 猜謎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