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教學開放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教學開放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本周星期五是我們學校的教學開放日,有許多家長興緻勃勃地來到學校,和我們一同上課。 

  在早讀時間裡,有好幾位同學走上講台,背誦了他們最近學習的詩詞,其中王小剛同學背誦的《沁園春·雪》博得了同學們最熱烈的掌聲。 

  語文課,學習《扁鵲治病》。首先,我們在小組裡嘰嘰喳喳地研究課文,有的同學還大呼小叫,一個“亂”字了得。我們的課堂,大多數時間是學生們時不時站到了講台上,老師穿梭在我們學生中間。接着小組的同學集體走上講台,把組裡的研究成果拿到班上交流。然後是舉手發言,大家各抒己見,有的奇談怪論也冒了出來。有同學說:“蔡桓公可能是得的癌症,扁鵲根本治不好,他是在故弄玄虛。”經過激烈的辯論,最後,同學們都認識了諱疾忌醫的危害,明白了“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的道理。 

  數學課學習《分數的意義》。同學們在研討過程中,對於把一個長方形之類的圖形分成若干份,取其中幾份的分數表示方法問題,人人都講得頭頭是道,似乎個個都已經無師自通。這時老師提出來,把一堆東西或者幾箱物品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幾份,如何用分數表示呢?同學們積極開動腦筋,舉一反三,終於真正搞清了“單位1”的含義。 

  音樂課是聽、唱、演。老師叫我們感悟一篇樂曲,而後用自編的情景劇來表演。課堂上音樂聲不斷,歡笑聲不斷。 

  家長們總是滿面笑容,他們激動地說:你們的課堂“亂”得好,“熱鬧”得好。同學們在課堂上思維活躍,暢所欲言,動腦、動手、動嘴,在快樂中學習,真正讓我們耳目一新。很好!很好!

您正在瀏覽: 記教學開放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教學開放日 暫無評論